守候--完結篇

2008100620:41

接下來的日子,我過得竟也不如意,統計學死當,

想到暑假必須在陽明山度過,

原本我覺得最愜意的事,看山、看雲…都不吸引我了,

山上籠罩在陰沉的烏雲下,一片陰霾中……

薛大哥忙著四處奔波,

學期快結束了,房子也因為急於求現賣出去了,

小惠和同學們都來幫我打包行李,準備搬到宿舍,

我終究難逃住宿的命運,失去我的最愛—自由,

不過我並不很難過,我想薛大哥才是最傷心的人,

這房子蘊藏了他年少時的許多夢想,

和夢想中的女主人共同生活…如今這美夢的基架已經倒了。

行李打包完,我忍不住再回顧一下房子,

曾經充滿一室陽光與歡笑的客廳,如今掏空似的只有一片空虛,

掛在陽台的小鳥也有氣無力地啾啾叫著,

薛大哥坐在沙發上瞪著四週,說不盡的落寞寫在臉上,

我蹲在他面前:薛大哥,你要保重!

「妳也是,安頓下來寫信給我。」

「打電話不是更方便?」我問著,

他苦笑不答地說:「我想過了,我不能再為難她了。竹山有一份教員的工作,也許離開會讓我忘了這一切,所以今晚就走。」

這麼快,走得如此絕決,像似要斬斷過去般……

竹山,南投的一個小鎮,多麼遙遠哪!

我忍不住抽泣:「好遠哪!薛大哥你別去好不好?」

「小薇!怎麼像孩子一樣,鬧起來了呢?」他捏了下我的鼻子安慰地:「瞧鼻子都紅了!只不過是南投而已,離台中很近的,寒假到了,你可以來看我。

「真的嗎?」

「嗯!妳來我就去採新鮮的竹筍請妳,再帶妳去看山,看雲去!別哭了!」他企圖安撫地笑笑,

我拉他勾手約定,薛大哥送我出來時,天空開始轉黑飄著細雨,代表離愁似的,

突然樹叢中走出個人影,是仲卿。

「去吧!」薛大哥鼓勵地推我向前,小惠他們先走了,我和仲卿沿著蜿蜒的山路走回學校,過去一幕幕浮現我腦海中,遠方輕輕傳來歌聲……

 

但我在你背影守候已久,

守候你偶然回頭的笑容,

我在你背影守候已久,

守候你真心回頭的笑容…

 

歌聲輕柔地回盪在闃黑的山中,而薛大哥這一次的離開究竟是昇華?還是沉淪?

我輕嘆了口氣,「小薇……」仲卿欲言又止的神情很是為難

「別說了,我全明白。」眼前這一直守候著我回頭的人,錯過了將很難再追回了,

我握緊他的手,向校園邁進,快到學校了,忍不住眷戀地回頭望,那我曾經住過的地方,燈光還縈縈的亮著,一片美麗的夜景在山腳下,像潺潺流動的星河閃爍著。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