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救命的一篇寶貝

2008082620:22

小說------(守候)

是我在1996年春天寫的,

當時我還是個青澀呆呆的女生,

當時有堂選修課是工業法規,

印象深刻是因為課程實在是太無聊了,

所以我在筆記本上開始亂塗鴉,

本來只是寫個小故事,

後來寫著寫著有了大綱,

好像是有話想一口氣說完似的,

沒幾堂課就寫完了,

寫完後請當時住一起的10位室友,

不點 ,家如,郁雯,美慧,家雯,黑皮,佳陵,蚊子,小惠

幫忙看完後給一點意見,

再把內容刪刪減減,

最後再利用春假期間把最終定案的文字,

全部再謄過到稿紙上,

當時我春假沒敢出門玩,

就怕錯過了投槁的截稿日,

我選擇了校刊----南亞青年,

因為這是我寫的第一篇小說,

我很希望可以入選,

不是為稿費....只是希望自己的心血結晶可以見光,

這一年我的情緒老實說很差,為了很多事....

現在回顧卻覺得那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了,

但是在當時,

卻真的讓我常有著一張沮喪陰鬱的臉~

為了畢業後大家各分西東,是離愁...

為了畢業在即~前途茫茫,

雖然我很幸運還沒畢業就已經找到工作了....

但還是會徬徨不安,

為了.....許多說不完的理由...

只有寫小說與散文時,

我會暫時忘了不由自主的焦慮,

靠著這個寫了幾篇文章與小說....

畢業前夕~我的愛車在中壢丟了~~

再也找不回來,更慘的是錢包也丟了....

遇到週末,媽媽匯款還得等週一才拿的到,

我好面子又不肯跟朋友借錢,

隔天的吃飯錢不知打哪來....

那個讓我愁眉不展的夏日午後,

因為心情差到極點選擇矇頭大睡忘了這一切,

不點在校園看到了公告,

火速衝回宿舍叫醒我,興奮的大叫說:

妳的小說拿第2名了,散文也拿佳作,

動作快我們去領稿費!!

讓我脫離赤貧~~下一餐有著落了~~

當下馬上回校園去領稿費,

當下的開心是無法言語的,

喜的是我的第一篇小說終於登上校刊了....

這是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之後再也沒寫了.... 

距離那貧窮的學生時代,

時光悠悠晃晃已經流轉了好久,

但怎樣都會懷念當時的心情卻是不變的,

這應該就是在懷念著,

青春的軌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