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之4

2008082621:59

接下來的日子,很少見到薛大哥,

舞會、社團讓我忙的團團轉,

回到住處多半已是午夜,

偶爾碰面了,薛大哥都不忘叮嚀︰

「小薇,別玩瘋了!晚上很危險!

我笑答︰「放心啦!有仲卿陪我。」

「年輕人真好,什麼都勇於嘗試!

「你不也一樣?

「不!我已失去勇於嘗試的籌碼了!」他苦笑地說,

說他只是一個四處兼課,

為了學習建築投資而奔波不已的平凡人,

終日忙碌得像隻卑微的螞蟻。

我不懂,在我的眼裡,他是個年輕有為的教授,

為何他的心境如此蒼老?

我想我們都是容易相處的人,

雖然漸漸地,我發現他的情緒起伏很大,

有時神采飛揚,有時沉默寡言﹔沮喪莫名。

一天下午回到住處,

廚房傳來鍋鏟聲,我聞香而至走進餐廳,

扯開喉嚨喊︰「薛大哥,有客人要來嗎?

伴著炒菜聲傳來︰「妳等等,馬上開飯!

「哇!好棒!又有好吃的了!」我飛快地加入廚房奮戰之中,

不一會,滿桌佳餚呈現在眼前,

我們開了香檳和葡萄酒,

吃了一頓愉快的晚餐,大談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