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之2

2008082500:51

上了台北到住處,表哥向我介紹他的好友---我的房東

「這是薛逸鴻, 我表妹季芳微!

我們彼此打了招呼,安頓了行李

表哥和他的朋友聊了一會,才放心的下山

臨走前不忘叮嚀我少去打擾薛大哥。

表哥走後我獨自在三樓整理房間

待整理完已經是10點了

索性泡碗麵吃了便累得躺在床上了

夜裡山裡很靜

彷彿連空氣流動的聲音都聽的出來

平時最喜歡寧靜的我此時卻睡意全無

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於是起身到二樓沖牛奶

冀望它幫我入眠

走過客廳,看到薛大哥

「還沒睡?」他似乎很驚訝

我搖頭:「山裡很靜心卻靜不下來!

「喜歡這裡嗎?」他問道

「愛死囉!窗外可以看見一大片青山、白雲、日落、晚霞,好喜歡喔!

我自顧地說著他微微抿嘴。

 我才發現他似乎很少笑

 不笑的他臉僵硬得讓五官看起來稜角更分明

深邃的眼睛炯炯有神地

不可否認他比我想像中好看

突然我發覺有一種凝滯的空氣在我們之間

他不再理我我想他大概不想讓人打擾

我溜回房間想起表哥的話

腦袋不清楚?想不開?

打了個冷顫,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