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之8

2008100500:38

夜裡,薛大哥沒有回來,風吹的呼呼響,

在空蕩蕩的房子裡形成一種可怕的氣氛,

我等著等著疲倦的縮在沙發裡睡著了,

之後的兩天我翹課了,不在乎小惠的勸,

執意要和仲卿分手。誠如小惠說的,我真是個可惡的人,

仲卿為了我放棄名校改填文大,處處遷就我,而我呢?

一個星期過去了,薛大哥一直沒回來,

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出意外了,否則怎會不見人影?

一天夜裡,矇矓間睡意正濃時,

一陣急促的門鈴驚醒了我,

急急奔至樓下開門,誰知一開門便聞到嗆人的酒味,

薛大哥喝得醉醺醺的,他又哭又笑地說:「采岑別走!

一下子又說:「完了!我的夢全沒了!」直到安頓他睡了我才回房休息,

經過一番折騰,頓時睡意全無……

“采岑”這名字好熟悉,似乎在哪聽過,突地恍然大悟,

原來薛大哥所愛的,竟是洪全的妻子,難怪我覺得眼熟,

她曾是作家,嫁了富商洪全就沒有再執筆了,想著想著竟無法入眠。

隔天清晨,意外地薛大哥早起坐在沙發上,一臉的落寞,

他兩眼空洞地喃喃自語:「她是賭氣才嫁他的,都是我的錯!我以為我的退讓可以讓她幸福,沒想到他卻帶給她痛苦!他花心、不負責……他太傷她的心了。」

又叫我︰「小薇,抱歉!房子不能再租妳了!房子必須賣了!

「薛大哥!為什麼?」我驚叫起來,這消息太震撼了。

他停了停,肩膀抖瑟著,不說話,我明白了,投資失敗了,

我記得薛大哥投資的正是洪全的建設案子,原來洪全動了手腳,

以懲罰他婚姻中的第三者---薛大哥,原來洪全早就知道這一切,太卑鄙了。

而讓他無怨無悔的原因,只為柯采岑呵!

「太可惡了!我去找.....「別去!」他抓住我,我不知來自何處的痛惜,

握牢他的手失聲地:「薛大哥!忘了她吧!忘了她就不會痛苦了!

他苦澀地笑了笑:「你還小,不會懂的,我.....難以回頭了!

「我不小了...忘了她!我會好好愛你的,我真的......

他充耳不聞地說:「仲卿來找過我!

「甚麼?他做了甚麼?

「他甚麼也沒做,難道妳希望我做一個奪人所愛的人嗎?

「那不同的!」這一問,我難過地哭了,

「回到仲卿身邊吧!珍惜你所擁有的。

「薛大哥....

「妳瞭解的,我疼妳像自己的妹妹,我怎能傷害妳!

我聽了更加難過,伏在薛大哥肩上痛哭,

的確,他永遠只是一個虛幻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