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之3

2008082621:11

一早清脆的鳥鳴聲吵醒我

接著聞到濃濃的麵包香

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響

迅速漱洗下了樓

看到客廳懸著一隻翠綠色的鳥

我驚喜的歡呼了一聲

薛大哥隨即從廚房端出早餐來:「餓了吧!嚐嚐看!

「真是人間美味!」我咬了一口麵包忍不住贊美。

「真會拍馬屁!」薛大哥笑罵

「對了!怎會有小鳥?」我好奇地問

「飛來的,停在沙發上,就買籠子怕妳覺得太靜了,吱吱喳喳會比較熱鬧。」

「這種鳥兒小時候常抓著玩,雖然從沒抓到過不過倒是很有趣的回憶長大後再也沒瞧見過了沒想到會在這裡看見。」

「難怪妳那麼高興快吃吧!

「薛大哥我想這隻青鳥會為你帶來幸運的牠一定是帶來幸福的青鳥!

吃完早餐帶著畫具出門我想畫下整個陽明山。

半個月不知不覺消逝…..

開學第一天薛大哥比我還緊張一早就叫醒我快速吃了早餐匆匆到校

上了經濟學才知道薛大哥是經濟學教授,怎表哥沒提過?

對於表哥所說的腦袋不清楚我更質疑了

的確,薛大哥比正常人還正常

但表哥所指的究竟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