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之6

2008090710:32

一天傍晚我和仲卿上街買宵夜,

在人聲鼎沸的夜市裡,

驀地一個熟悉的人影從眼前竄過,

身旁依偎著一個娟秀的女人。

是薛大哥﹗

我喊了他一聲,他並沒聽見,

夜市的吵雜聲蓋過了我的叫喊,

只見他們又入黑黑窄窄的小巷,

薛大哥神采飛揚地笑著,濃眉也舒朗地揚著,

是我從沒見過的,

我嘆了一口氣,我想我了解表哥的話了。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仲卿也瞧見了,他吁了一口氣︰

「原來他有女朋友了!那我放心多了,像他那樣年輕的教授最容易讓妳們這種年紀的女孩神魂顛倒!」他自顧地邊走邊說,

直到他走遠了發現我杵在原地,

才跑過來問:「怎麼了?」

我虛應著喃喃地︰「薛大哥很少這麼快樂。」

薛大哥和那女子相偎的畫面很美,

美的令人眩目,很虛幻,連夜燈都暗淡了,

是誰說美麗也是一種痛苦,那畫面刺痛我的眼,

只覺得兩頰微熱…我竟流下淚來,

突然有一股逃離的念頭,於是拔足狂奔,直奔回住處,留下愕然的仲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