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之5

2008082800:23

隔天醒來已過了第一堂課,

前夜的酒精還在我腦中運作,

沒想到只是葡萄酒而已,

竟讓我頭痛欲裂,

硬撐著疲累的腦袋去上會計,

下了樓才發現薛大哥沒去教課,

楞楞地坐在沙發上,

我叫他,他也沒理我,

兩眼佈滿血絲,極為狼狽,我想他大概醉了,

沒加以理會,急急出了門……。

夜裡,回到住處開了燈,

驀地一個人影捲縮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我嚇了ㄧ跳,忍不住問他:「你怎麼啦?

他抬頭視線轉向電話機,沒有說話。

第二天清晨,我急著去上英聽,

要出門時愕然看見薛大哥,

他保持著昨夜的姿態,

雙眼疲倦的闔著,

經過漫長的等待,濃眉愁鬱地糾結著……。

我呆立在一旁,很想幫他,卻又不知所措。

正巧班上同學小惠推門而入,碰見了這一幕,

我急急拉走了滿臉疑惑的她。

「像失了魂般,妳想他會是在等誰呢?」小惠問。

「我怎知道!」我想也不想的回答。

「傻瓜!一定是女友囉!

她捏了我一下,又自言自語︰

「他一定是愛上了一個不愛他的人,否則不會如此鐵石心腸,讓他一再空等的!

我不以為然的撇撇嘴,

心想也許薛大哥是為了投資不順利而心煩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