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霧升騰,晨曦初透----福山植物園

2009022318:21

前往福山植物園在山腰下天色是如此晦暗,伴著茫茫的大霧,

彷彿墜入五里迷霧中,我不免擔心上山後會不會也是如此地伸手不見五指呢?



一路上的櫻花吐露著春天的氣息,大伙不遠路途遙遠跋涉至此

來到福山時天色是灰濛濛地, 天空像似隨時都會飄著雨絲,讓我不免擔憂了起來~~

對著管制站前的這棵櫻花拍個特寫,瞧花辦上還有著不知是晨露還是雨滴呢!

來到福山時我一下車馬上出大太陽了, 陽光灑滿這一片大地,綠意一片,迎面而來是撲鼻的青草的芬芳,

整個讓人舒坦飛揚了起來~~

瞧!這晴朗的天空多美!這樹也長得多麼有特色佝僂著,今天是個多適合踏青出遊的好日子呢!

陽光片片灑下來的福山植物園已經一掃剛剛上山前晦暗的陰霾了,

據解說員說,福山是個陰雨連綿的地方,一年有200多天是雨天,我們很幸運遇到了難得的好天氣

 

解說員正詳細的為我們解說著,在福山裡容易遇到的野生動物.....要我們這些造訪的客人千萬放輕聲音

別打擾了山林中群居的的奇珍異獸們, 牠們都是害羞安靜的~~

解說板上的山羌,給牠一個特寫,可愛吧?是幼兒的山羌背上有斑點,所以看起來還真是像小鹿斑比呢!

可惜我們一路被一群喧鬧的人群們尾隨著,所以沒看到出沒在山林裡的小山羌~~

這裡天氣晴朗到有人已經拿出陽傘了,瞧!這陽光多迷人~

生態池一角,

這一片青山白雲靜靜地倒映著湖水,此時曉霧升騰,晨曦初透.....天光也正好

池裡的水鳥悠閒的覓食著,這半人工的生態池是水棲兩地生物的天堂,

一切都圍繞著這湖水生生不息著....

這種鳥類會捕魚游水的速度也很快,尤其是看到獵物時,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前進~~

你屏息聆聽,各種不知名的鳥,婉轉唱和充斥在池邊森林裡像精靈一樣輕巧.....

色彩絢麗了鴛鴦也來入鏡了~可惜雌鳥躲在樹上距離太遠了拍不到....

再往前走,一樣是波上綠煙凝翠~~

山中天氣與雲霧多變像現在這春天的晚娘臉一樣,湖中的倒映的天光隨時都可能不一樣.....

清澈的湖裡是一群群悠游的魚兒,微風輕輕吹皺了這一池的倒影,綠色水草在湖底搖擺著.....

捨不得把眼睛閉上, 我的心開心地想唱歌了!!噓~別吵了這山中的寧靜.....

已經開始結著果實的櫻花樹前拍一張吧!這一抹綠意多有春天的氣息!

我多麼貪戀這櫻花樹下天光的顏色~

亭子外面又是一大片的杜鵑, 但顏色太搶眼了!我還是喜歡這綠意!



落葉盡褪的喬木,帶著蕭瑟的美感,逢春又會萌著新芽展現生命力,再等一陣子吧!!

哈盆溪的溪水很清澈,這裡聽得到各種不知名的蟲鳴鳥叫.... 

不知名的花兒

這是梅花?還是櫻花呢?

紅豔豔的櫻花

雪白色的櫻花,花期已經快過了,開始萌著新芽了.....


湖邊已經開始飄著輕霧了,大夥開始拍這湖的倩影了~~



這是紅花八角,可惜樹太高了,我卻不夠高,微風又陣陣吹過~~沒辦法拍的更清楚



潔白的山茶花,不免讓我聯想到小仲馬筆下為愛犧牲苦情的茶花女,是這樣的純真無暇

擁有誠摯的情義,是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已經逛完整個福山了,路邊隨時有亭子讓人們休息~

台灣馬醉木,在低海拔到高山上到處都有,嬌小風鈴狀成串是早春山野最美麗的點綴,

不過葉子具毒性,馬兒若誤食會產生麻痺的,所以才有這名字

好友為了在福山沒有滿山遍野的花兒感到惋惜,

但我卻有不同的感受,

想必是大家眼睛所看到的感受到的與喜愛的風景略有不同吧!!

真是要謝謝好友佳宏熱情仔細的規劃,

大夥才有這一趟知性又充滿歡笑的旅程!!

這沿途的美景不管是我拍到的或是沒拍到的,

只有我的眼睛能將它收藏進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