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革命

2009101010:00

終於有時間把超好看的日劇「愛情革命」再次回味一遍,

看完這部深得我心的日劇的悸動,

忍不住要在這裡留下隻字片語....

2001年在日本首播的「愛情革命」,

在台灣上映時引起一股很大旋風,也捧紅了藤木直人。

男女主角分別為藤木直人(飾演-須賀英一郎)、江角真紀子(淺丘恭子),

男女配角則是押尾學(矢吹守)、米倉涼子(遠藤真理子)兩人表現也很強眼,

但最近卻聽說看起來桀驁不馴的押尾學,因吸毒被捕入獄而自毀前程....

擁有美貌、長腿又多金的心臟科醫師恭子,
竟是超沒男人運的戀愛大白痴!
眼看30拉警報,跑到國外散心在許願池下許了願望就
突然桃花朵朵開!

高大酷帥的電視記者須賀、年輕熱情的舞台劇演員矢吹,
誰說戀愛是年輕人的權利?30歲成熟女性的愛情革命正要爆發!

在每一集的開始,總有一段恭子的獨白,
之後再將這段獨白套進該幕劇情中,
每一段獨白總是深深切中我心坎裡,
我相信無論是正在戀愛或是等待戀愛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觸.....

初看時就深深喜歡上了這對主角,

從醫院走廊上的不打不相識、櫻花樹下的傾心、電影院裡等待焦慮失望、醫院門口的大吵到變成水族館裡的兩隻親吻魚

 

.....

 

﹝恭子給須賀的留言﹞
我是恭子、這個嘛之後我還是很猶豫無法死心!
一直到早上都無法下決定,我帶著護照到了醫院
,
然而剛剛終於做了決定。

結論上來說我放棄了,
婚約的解除,你提出的答案我也接受了!
但是 須賀 先生、請你再給我再給我再給我一次的機會。

現在我正在往機場的方向,要和你搭乘同一班飛機。
不是以你的未婚妻身分,
而是一個你不認識的人出現在你的面前與你相遇。
再次相遇時,我想我還是會和你相戀,再次跟你求婚的。
就這樣決定了。雖然我不知道你還會不會再說「好啊!」
但是如果在機場看到我時,請裝作不認我的樣子。
我一定我一定會去的。

須賀以及恭子曾經因為彼此都太過為對方著想而掩飾自己真正心意,

造成了兩人多次的分分合合....

尤其是在須賀即將前往華盛頓,

恭子選擇回到醫院幫病人開刀,

在屋頂上聽手機裡須賀留言哭倒在天台上的那段劇情,

哎呀~真是讓人揪心的疼!這一通留言才讓人明白須賀隱藏在玩世不恭外表下的真心告白,

原來是這樣的用心良苦~

 

這部戲看到恭子前往北海道工作,本以為戲就這樣完了,兩人應該不再有交集了!

歷經幾次分分合合,總覺得倆人緣慳一線,

沒想到正當恭子要搭車回東京時,須賀正搭著計程車往恭子這裡來了~~

劇情急轉直下,天吶!須賀居然跑到北海道找恭子了~~

所幸恭子沒搭上公車,不然如果因此兩人失之交臂,就真的要讓人感到遺憾了....

因為太過相愛,不願攪亂對方的人生步調所以退讓.....

因為太過包容,所以願意獨自承受思念的哀傷!

就因為這樣彼此成全相愛至深的兩人,讓我深深為他們的故事著迷至今....


 

對於插曲~唐澤美帆-way to love真是愛不釋手!

每當旋律揚起,總會情不自禁回想起這個百轉千迴的動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