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上住船屋

2009101114:59

話說上次矮皮生日在獅潭辦了一個慶生PARTY成功,大伙都玩得很盡興....

這次原班人馬為了要給妹妹一個難忘的生日PARTY,邀了大伙一起再出遊....

要費用精簡又玩的開心,而且要特別一點才會讓妹妹難忘....

矮皮出人意表的居然找到一個船屋民宿~~初期他也懷疑是否有詐呢!怎說呢?

因為我們要出發的9/19~9/20剛好遇上日月潭的年度大事:萬人泳渡日月潭!

所以在8月初時要訂民宿詢問了週邊民宿發現家家客滿,

已經被成千上萬湧進日月潭 ,要參與橫渡日月潭的民眾給訂光了!!

大伙有點洩氣,怎想在日月潭民宿住一夜如此難求呢?

所以當小雪打電話給船東時,老闆說有空房大伙都意外驚喜,

最晚答應參與此次渡假的阿榮因為沒空房了,索性自己帶帳篷在甲板上睡一宿.....

因為光想到它的免費水上設施,大伙都high翻天了!都不想錯過這次的旅程,

不能出國玩水,就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體驗一下日月潭悠閒渡假的美吧!!

老闆親自開船到伊達邵旁的碼頭接我們~

在碼頭等舢舨船接我們過去時,拍一張集合照,我們怕船屋上的冰箱裝不下我們帶的食物,

還自己扛了一個冰筒,大伙的行李與食物真有夠嚇人的多!!

 

 

惠文難得跟隨我們出門玩,容易暈車的她要克服這容易暈車暈船的難題~~真不簡單呢!!

 

沿途所見的船屋,感覺很像是到了東南亞渡假的感覺!!都是玩水的活動!

還看到比基尼辣妹呢!男生們有眼福了~~ㄏㄏ

沿途的船屋設施已經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了,不知道等會等著我們的是怎樣的船屋呢?

老闆的兒子負責運送我們抵達前方的船屋,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了~~

真的是在日月潭的深處!完全隔離了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喧囂!!

舢舨船越接近船屋大伙就越興奮了~~

離我們最近的另一棟船屋,有兩層樓高~~房間也更多了!

抵達目的地,妹妹的慶生PARTY正要開始,大伙為了佈置這場地,

從幾天前就開始宅配汽球到這給老闆了!再兵分兩路邀妹妹吃飯,為的就是讓佈置會場的人多點時間

拖住妹妹又不讓妹妹起疑竇~~

下水前,先瞧一瞧有哪些玩水的遊樂設施,等會都要玩一遍才過癮~~ 

要下水玩了~~看我們背後已經有人呈翻船狀態了~~ㄏㄏ

這個小橡皮艇有馬達發動,阿俊正在學習如何操作,老闆在旁邊解說中,

等我發動開船時居然是在湖中一直打轉~~好遜到我想吶喊!

看矮皮坐在大白鯨身上好舒服,我也躍躍欲試了,等會要來乘大白鯨游湖~~ 

等會就換我坐大白鯨遊湖去了!但怎樣也沒想到我下水沒30秒,就失去平衡翻下湖了><

只能在日月潭裡泡水!阿榮笑說:妳平衡感真差呢!是最快喝到湖水的那一位><

大家各取所好,搭橡皮艇的人跟划獨木舟的都樂在其中,

我跟小莉兩人划橡皮艇永遠在原地打轉~~真是遜吶!

阿榮本來要幫我們,後來發現他一上船~~我們的橡皮艇只差沒直接沉入日月潭!! 



開心的兩人是準備要拿著浮板去橫渡日月潭了嗎?沒提前報名是沒機會的啦!!

小雪看到我拿相機馬上反應過來,哎~呀!呀!這是在刺殺鮪魚肚嗎?

很好!阿榮演的很像被宰還很快樂的笨魚~~


愛釣魚的小雪玩遍水上的玩具就跑到船屋另一邊釣魚了,可惜忙半天沒有釣到魚~~

聽說愛搞孤僻的Mr.T倒是釣到了幾條小魚!

我也要來試試運氣!看能釣到甚麼魚?結果是看到一罐嚇人的麵包蟲,

我忍不住問小雪難不成你用手抓那蟲嗎?她笑意邪惡的說:就是這隻手啦!我摸到妳了!@@

小莉也來湊一腳了~~

Mr.T還有慶哥跟阿俊本來是要拍帥哥三人組,硬是被拍成耍寶搞笑三人組了!!

船屋上的大玩具設施都可以免費玩,直到你完膩了~~

夕陽已經開始西下了,遠處的雲朵開始翻飛,波光粼粼地映在湖面上

夕陽揉碎了一潭幽幽的深水,像似灑下一地的玫瑰金箔,

橡皮艇的主人趁天未黑湖水轉冷之前跳水游泳去了!

郭大俠跟阿榮兩人開始準備升火了~~當時郭大俠問說:妳不用準備幫忙嗎?

ㄘㄟ~~我一早已經準備的食材了,升火這種粗活當然就看你們的了!!

遠處變換霞光的天邊到進處映著湖面漸漸亮起的燈火,在這麼詩情畫意的地方烤肉感覺真棒!

首先第一道菜是澳洲雪花牛排,烤到七分熟淋上檸檬汁或者加點海鹽就很美味了!!

此時天光的變化開始多了起來,天空粉粉的藍藍的,

有點詭譎多變的湖光山色,美得就像是明信片上的一幅畫!而我身在其中~~

漸漸沒入深藍色夜色中的日月潭,

鄰近的只有湖面上的幾家船屋上的燈火....它寧靜的很美...

大家引頸期盼的雪花牛肉跟黃萁枸杞鮮蝦,就這樣被虎視眈眈的看著!!

另一道菜是黃萁&枸杞蝦再加一點米酒放在爐上烤,熟了就是一道佳餚了!

黃萁&枸杞蝦是今晚最補的菜,可惜蝦子只買了一斤,有些人沒嚐到我臨時想出來的新鮮菜!!

等到中秋時再約大伙吃吧~~

奶油秀珍菇&奶油金針菇

熱騰騰的香魚看起來很肥美可口,但居然沒有魚卵~~真是讓人小小失望了一下下!!

伴著夜色幾個朋友把酒言歡好不愜意,三分醉意後大家都開始顯露本性了~~

愛說大話的,愛鬧場的&愛臭屁的,討人厭的~~臭脾氣的~~全都出來了~~

鄰近我們的另一戶船屋上也有人在辦PARTY,唱歌跳舞的樂音飄到我們這邊來了~~

對喔~我們也有KTV呀!趕緊去唱歌~~

愛唱KTV的我們吃飽後早跑去客廳,開始唱歌跳舞了!MAN很認真的在點歌當中~~

每次只要有人唱五月天還是伍佰的歌,氣氛馬上HIGH到不行,

去跳SALSA總在混又老是沒流汗的我,在這晚居然跳到滿身大汗又鐵腿了


船屋上也有個小廚房,方便住的人自己煮個早餐或者是消夜!

郭大俠忽然拿起鍋鏟,我忍不住疑心問:你會煮ㄛ?

他廢話也不多說,真的開始炒公仔麵給大伙吃~~,哈哈~看來只要是人都經不起激的~~




夜幕低垂,滿天的星斗都像是在眨著眼,

關掉船屋上的所有燈源,沒了光害星星看得更分明了,繁星點點彷彿垂手可得...

忽然間,看到夜空上有一道星光快速飛掠過天穹,我忍不住高呼:有流星ㄟ!

大伙都不相信我看到流星了!!

我已經過了看到流星會相信:對著它許願會實現的年紀了!

但還是驚奇它絢爛一時後歸於平淡後的美麗,

沒有其他過多的想法了.....

夜深了...我跟好友兩人在深夜一起躺在椅子上,

與伊達邵對岸是一望無際的深不可測的水波伴著搖曳的燈火,

在闃黑的湖邊選個舒服的姿勢躺在椅子上看著繁星點點,

山中寧靜只聽見的是彼此起落捕蚊燈的補蚊聲...

我們細聲私語直到倦了才回房休息,

不知怎的常怕吵難入眠的我,這晚一沾枕就跌進沉沉的夢鄉!!

隔天清晨太陽剛露臉,在還有點薄霧的晨曦中,

兩隻早起的蟲兒,在看昨天拍的照片了!

而船老闆來接走要去橫渡日月潭的人了!

我們跟胖胖還有MR.T說叫他們帶著愛心氣球,這樣比較不會淹沒在日月潭橫渡的人海裡!

沒想到我也起的很早,在這麼美的地方如果睡太久,真會感到罪惡呢!

清晨呼吸的清新又微微沁涼的空氣,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在這裡悠閒的感覺太讓人放鬆了,真的是古人說的:山中無甲子  寒盡不知年

背起行囊要搭船回家囉!下次再來怎樣都玩不膩的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