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食認識新加坡

2009112522:23

到新加坡一定要吃它們的10大美食:

1.海南雞飯2.辣椒螃蟹3.肉骨茶4.咖椰烤麵包 5.炒粿條

6.印度煎餅 7.咖哩魚頭 8.囉惹 9.沙爹 10.laksa

前面六道菜這一次的旅行有品嚐到,就來看看我們的新加坡美食之旅吧!!

有機會去新加坡的朋友也一定要嚐嚐看,才不枉此行...

 

早餐來一杯現搾的青蘋果汁,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加上新加坡特有的蘿蔔糕炒蛋(黑)開始一天幸福的美食旅行時光.....

第1次看見這個貌似黑黑髒髒的蘿蔔糕~~還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恐怖呢?沒想到~~真的超好吃的!!最後一天我還在附近市集又吃了一次!!

它是把黑豆醬油+滷肉末+蛋下去快鍋炒過!才成了這個看起來不怎樣的賣相!

連食物都可以套用上"人不可貌相"這句俗語了!!

再來就是走訪食尚玩家曾經推薦過的"天天海南雞飯",

它在CHINATOWN佛牙寺對面的MAXWELL FOOD CENTRE,

5月時STACY與游小妹曾經來吃過了,倆人一直對這一家的海南雞飯贊不絕口,

身為美食專家的她們推薦,我怎可能錯過呢?

別看它就一個小小的排檔不起眼,但它的客源老實說真的很嚇人喔!

除了當地人在排隊,還有不少觀光客是慕名而來的呢!

為了吃這一餐我們4人輪流排隊,最少花了45分鐘才等到我們點的海南雞飯.....

光看這排隊長長的人龍,就可以得知~

如果不是因為STACY姐妹倆大力贊歎實在太美味了~

我怎可能有耐心耗在這大把時間浪費在這裡,只為了吃一餐呢?!

傳說中又油又香的海南雞飯~~

ㄟ~~果然是又油又香,他們的雞肉最奇特又好吃的是:

吃起來口感是滑而多汁,最重要的是油而不膩,

即使是雞胸肉也不會澀澀的~~軟嫩可口!超級好吃!!

這一道菜再次顛覆我以往吃過的那些海南雞飯,曾經刻板感到食之無味的印象!

原來這一道菜是獨一無二的"新加坡式海南雞飯"

是利用滾水燙過再丟進冷水冷卻,如此反覆幾次,才讓肉質滑嫩有彈性,

米飯則以雞湯和雞油一起下去蒸煮,這一道菜可是被評選為國家級的美食呢!

吃過了好吃的油雞飯~~這小火鍋就一點也引不起我動筷子的興致了!!

喝了一口湯果然沒甚麼特色!麵條則是濃濃的澳門公仔麵的味道~恰巧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味!!

新加坡遠近馳名的國民美食"肉骨茶",

相傳是中醫師將閩南.潮汕的飲茶習慣加以改良,採用當歸&川芎&甘草&枸杞&胡椒....等材料,

調配成肉骨茶包加入排骨熬煮而成,讓當時漂流新加坡的苦力做為早餐來增強體力,

因為湯頭實在太美味,久而久之便流傳開來.....

連一般的肉舖店裡都有賣肉骨茶湯底的真空包裝,

我的姐妹們都帶了好幾包回家,準備回家洗手作羹湯給家人嚐嚐這飄洋過海的好滋味~~

香菇蠔油大蝦河粉,這是某一天的早餐

當時我在BUGIS市集東逛逛西晃晃,對著食街琳瑯滿目選擇正愁著不知道該吃甚麼早餐時....

老闆洪亮的廣東話叫換聲引起我的注意:靚女!來份香菇蠔油大蝦河粉吧?

我轉身往後看~沒人~正疑惑是在叫我嗎?老闆點點頭招手叫我過去~~又是一長串廣東話....

哎呀~我識聽唔識講!您說慢點~~

他聽了我怪腔怪調的廣東話不禁哈哈大笑,改成字正腔圓的普通話來交談,

他的大蝦河粉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喔!只要新加坡幣2元,很物超所值吧?

這天在馬來文化村巧遇一位熱情的伯伯,他很熱絡的跟我們攀談,

不但拿了許多很重要的資訊與免費的地圖給我們,

又教我們怎樣搭公車到東海岸,

後面再遇到的公車司機也很熱心喔!

他很仔細地告訴我們下車後,怎樣走可以順利抵達東海岸....

就這樣子我們很順利的抵達東海岸的長島海鮮餐廳,開始我們海鮮美食時刻囉~~

這是它的第一道菜:麥片大蝦,它雖然是油炸的但卻不油膩喔!

味道很清淡,還吃得出一股濃濃的麥片馨香與蝦肉的鮮甜.....

之前看旅遊節目老是強調:

到新加坡如果沒吃辣椒螃蟹,那你就不算到過新加坡了~

這是當地的一道名菜,我們住的飯店天天重播怎樣煮這一道菜,

看得我跟好友望著電視興嘆:哎~真想來一口解解饞呢!!

所以到了東海岸,當然就是要來吃辣椒螃蟹囉!

辣椒螃蟹基本上是由蒜末爆香後+高湯當底鍋+辣椒醬+蕃茄醬+糖+滑蛋,

(電視沒有講是否有勾芡)但我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有加一點吧?

這些材料全部用小火拌勻後加入螃蟹,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最重要的是:電視上的廚師說螃蟹下去後,在鍋子裡的時間不能太久,不然肉質會口感老掉~~

辣椒螃蟹的超級魔力就是讓不敢吃辣的人,也會無可救藥的愛上它,吃過它的人肯定愛不釋口....

別懷疑~這些炸饅頭就是沾辣椒螃蟹的醬汁一起吃的,

游小妹本身不敢吃辣,但這一天開戒了!因為辣椒螃蟹實在是太美味了~

所以她說:辣死也要嚐看看這道菜的味道!!沒想到一吃就上癮了!!

我們點的這螃蟹真的很肥美,

瞧~牠逞兇鬥狠的大鉗子就這像一個碗這麼大...

肉質QQ的味道鮮甜多汁,不是鬆軟的!再次證明牠真的非常新鮮!!

這一道辣椒螃蟹除了蟹肉鮮甜之外,

沾醬因為調配佐料的關係,吃起來是甜甜辣辣的 !!是一種說不出的好滋味呢!!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在台灣秋天是螃蟹最肥美的季節,有黃澄澄的蟹黃與蟹膏!!

但新加坡一年幾乎都是夏天,怎螃蟹也如此肥美呢?

這一道是裹的黑黑的胡椒粉的就是遠近馳名的胡椒蟹蟹,

這也是新加坡的一道名菜,辛辣的胡椒恰到好處的包裹著螃蟹,味道不會太濃太辣

胡椒的香氣都悶進去蟹肉了,但肉質卻沒有老掉或是鬆軟掉,所以這一家的廚師手藝真的很不錯!

蝦醬空心菜,蝦醬恰到好處的香味與辣椒&蒜蓉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哎呀~辣度真是剛剛好!吃起來爽口不油膩,絕妙的好滋味!!

焦鹽烤尼羅紅魚,魚肉新鮮又軟嫩,服務生也貼心的幫我們把大魚骨挑掉了 !



小銀魚炒飯,炒飯的小魚乾吃起來酥酥脆脆的,炒飯的味道有點像揚州炒飯,

如果不是前面的各種佳餚已經餵飽我了!實在想再多吃一碗的!!


飯後甜點是椰汁西米露~可惜有點甜!!

吃飽了!大伙都漾著滿足的微笑~~

吃飽喝足了!看大伙的表情基本上應該猜的出~

我們是吃的很滿足又開心囉!!就不忘幫它打個小廣告囉~~

這樣全部八道菜才只要新加坡幣168元,是不是物美價廉又很值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