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豐蔥油派

2009081620:54

這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吃過的蔥油餅裡最好吃的蔥油餅了,

它位於羅東夜市旁的羅東郵局門口,

也是我們目前吃過口感與香味最特別的蔥油餅,

瞧!這是第1次造訪時的盛況,當時好天氣所以人潮多並不覺得有甚麼稀奇的....

但第2次我們遇到了下大雨的天氣,人龍怎還是這麼長!!

而且排對的人群很聰明的,自動全排到郵局的騎樓下躲雨怎回事呢?

其實原因無他,他們的蔥油餅真的很好吃!!

加上好友說它加蛋的蔥油餅更好吃!

上次我們有幾個人只吃到沒加蛋的蔥油餅,就已經回味無窮大人~小孩都吃到忘我了,

這次再度造訪羅東怎能錯過呢?所以也乖乖的排隊了!

小小的一個攤販只有老闆和老闆娘二個人,
義豐蔥油派沒有賣啥其他的東西,就只蔥油派一種,但光賣這一個項目,生意就好的嚇人了!!

排隊時好友看見我正在掌鏡,不忘對我擠眉弄眼一番~~

老闆只有兩個爐子,不斷的翻弄以免餅皮焦了,我離爐火很近,迎面而來的香味撲鼻....

讓人覺得等待的時間怎這麼漫長呢?

趁著排隊等蔥油餅時,拍拍對街的羅東公園與忽然下起滂沱大雨行路匆匆的路人,

越發顯得我們很閒情逸致~~沒錯!!我們又在非假日出門玩了!!

千辛萬苦等來的蔥油派終於到手了,因為今天客人太多了~~

來不及賣加蛋的,所以一樣是沒加蛋的蔥油派,

撥開裡面是三星鄉裡最有名的三星蔥花,

滿滿的三星蔥香氣逼人盈滿在嘴裡,它的蔥油派有點厚度所以層次分明,

外面酥酥脆脆的裡面則是軟軟的,口感有點類似蔥抓餅但比蔥抓餅更多鮮嫩多汁很有嚼勁,

再加點辣椒醬就更讓人再三咀嚼回味不已!!

瞧!!我們滿足的笑容,就知道倒底有多好吃了!!下次有來羅東一定要再吃喔!


義豐蔥油派: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林森路(羅東郵局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