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漫步英倫殖民過往建築

2009110218:55

1819年,Stamford Raffles登陸新加坡扭轉了新加坡的命運,展開新加坡的英國殖民史.....

當時受到新古典主義藝術的影響,短短幾條街匯聚了:

聖安德烈教堂&市政廳&高等法院&舊國會大廈&維多利亞歌劇院及音樂聽等典雅建築,

在CITY HALL的地鐵站出口映入眼簾的就是聖安德烈教堂,是屬於早期哥德式教堂,

因用貝殼&石灰&石膏&椰子殼混合鋪砌建造教堂外觀,

這種特殊的技術讓教堂200年來始終光滑潔白,美得奪人眼目,

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在這裡駐足欣賞.....

這教堂的每一扇窗櫺都很細緻考究,

遠遠的就被這座美麗的教堂所吸引~ 只想著快點來一睹它的風采!

不過啊!!我發現高聳的建築物還真難拍!

我們第一次造訪是傍晚快7點時分,此時教堂開始點亮燈火,

此時天色雖然還很亮,只不過如果拍照沒用閃光燈,仍然會讓我跟Stacy變成大黑臉~~

這一次多虧Stacy跟游小妹兩人精心安排路程,行前已仔細看過地圖,

讓我們的自由行無後顧之憂,大膽放心的四處悠遊玩樂!!

天色開始漸漸暗了!Stacy幫我跟教堂合拍一張照片~~

此時教堂裡有人正在做禮拜的樣子,不時傳來陣陣樂音與詩歌聲,

不一會人群們全部蜂擁而出.....

因為教堂週圍有大片公園綠地,所以整個教堂外迴盪著不知名的鳥鳴聲,

走了一整天路的我頓時覺得很舒服放鬆.....

此時月兒已經東昇了

人潮散去的教堂內有種肅穆莊嚴的靜默美,

三三兩兩的人們靜靜坐在位子上禱告著.....

教堂側面全景,得跑到對面鏡頭才有辦法裝進整個教堂,

教堂的另一角落,在我拍照的地方下方有個露天的露台與階梯,人們都在這裡聚集聊天,

我們得小心奕奕才不會拍到大批人群.....

教堂另一側面

第2次造訪,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個教堂給人的聖潔感受

近距離拍一張教堂的屋頂,天藍的很澄澈,新加坡的陽光真是耀眼迷人,

雖然在這個一年四季都處在夏天的國度飆汗,但看到眼前美景就忘卻辛苦了~~

這白的聖潔的教堂襯托澄清的天空

從教堂沿著Stamford Road走就會抵達市政廳,

市政廳前的我們,真的忍不住贊歎科林斯式圓柱一字排開~好壯觀!!

市政廳的科林斯式圓柱好美喔~

注意看每一個柱頭喔!有很華麗的像似蕨類或羽毛狀的裝飾

在這個高樓林立的區域,古典與現代建築就在同一條街道上卻不顯突兀,

市政廳的門面採用科林斯圓柱據說還故意頭重腳輕的,打造出既能彰顯氣派又華麗的美感!

這是前一晚在夜幕低垂時的市政廳,

華燈初上燈火通明,這天我們一行人正匆匆往摩天輪方向前進,準備去搭摩天輪....

接的緊鄰的是青銅色圓頂建築是高等法院,

高等法院是英國殖民時期最精緻的建築....



高等法院上的浮雕是描繪正義女神的寓言故事,象徵公正無私的精神.....

高等法院完成於1939年是最晚期的殖民建築代表,

青銅色園頂上還有個精巧的小圓尖頂昂然聳立,

在綠樹環繞下像張美麗的明信片, 

這裡的樹都長的很俊!我忍不住贊歎這裡的行道樹,

每一棵都張牙舞爪地長著,姿態活潑不受拘束,我喜歡這麼自由放縱的樹,

據Stacy說它們是遠從非洲來的樹,既高大又長的奇特....

在晨曦裡,從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這邊拍駐足在濃濃綠蔭裡的高等法院,別有一番韻致....

舊的國會大樓是現今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大樓!

現在已經改為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了,

而前面這座大象銅像是泰國國王送給新加坡的禮物!


背後這家餐廳Restaurant 1827  Thai名字取自完工的1827年,

是一家泰國餐廳賣的是清邁的料理,是在2004年進駐舊國會大廈的!!

很難不被它的細膩給吸引著目光,優雅的米色配上無暇的白,相機的快門也開始狂按了!

炙熱的陽光灑下片片碎影,越顯得它耀眼典雅

給它的屋簷一個特寫,真的很細膩華美吧?

舊國會大廈對面的街景一角,只是不知道這一棟帶著典雅的建築是甚麼??不知道誰能告訴我呢?




逛完了舊國會大樓藝術家,接著緊鄰的是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廳,

瞧!這個鐘樓最少也有40米高吧?我調好久才拍到側邊,鏡頭無法把整棟拍進去.....

不論是拱門或者窗櫺,裝飾繁複而華麗,

充份展現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風采,每每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

鐘樓前有個萊佛士青銅像,

走累了這裡有貼心的石椅,讓人坐下休息一下先喝口茶吧!

這天遇到新加坡的小學生戶外教學大批人潮來訪,

我們只好從噴泉旁轉移到這裡坐一會等人潮散去,

該回飯店了~~這天得回家了!

雖然戀戀不捨也得往回走了!

我大概不會忘記這天,手中雖拿著英文地圖,但仍有點分不清東西南北的沒方向感,

但卻勇往直前又不怕迷路的往目的地出發的傻氣.....

走在這裡的街頭,就彷彿走入了一幅現代與古典的對話的風景畫裡!!

我覺得新加坡被稱為"花園城市"真不是浪得虛名的,

因為縱使是在政經重鎮金融區CITYHALL裡,

依然可以到處看到綠草茵茵的公園草地及盛開的花卉,

所以到處林立的高樓大廈並不會讓人感到擁擠或侷限,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天早晨,利用短短的時間在CITYHALL週遭走一圈,

穿梭其間宛若走入露天的建築博物館,殖民過往就盡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