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記

2009081319:47

托佳宏這半個在地人的福,帶我們到人氣羅東夜市附近吃小吃,在帶我們出門前,他功課做很詳細,

問了親友羅東哪的小吃特別又好吃?景點還包括晴天行程與雨天行程兩種,

還沒出門前光聽他講述宜蘭的行程,我們幾個就都被吸引得迫不及待的想收拾背包出門了!!

抵達羅東時首先到赤肉羹店名忘了,回家查才知道是"羅東肉粳番"記得在羅東郵局附近....

這家的肉捲真的很特別,吃起來有類似蝦捲的口感,內餡佐有孛薺與高麗菜,芹菜,紅蘿蔔....等等,

具口感與香味的食材,所以吃起來脆脆的,除了吃到得到肉還有蔬菜的芬芳,

不過盤子上灑了大片的香菜,這可讓我們討厭香菜的幾個人敬而遠之忍不住用筷子撥走~~ 

赤肉羹吃起來肉羹香Q彈牙,湯底還不錯,可惜賣相長的平平,魯肉飯就平平了~~

在羅東夜市裡這家"川東牛肉麵"也是電視美食家常來介紹的一家小店,

我們今天就來嚐嚐它招牌牛肉麵的味道

這碗紅燒牛肉麵看起來湯頭很濃,牛肉與青菜等配料也很豐富,但是老實說味道真的平平!!

這讓吃過許多地方的牛肉麵又嘴刁的我們覺得有點失望!

不過道地又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全省還真不少!!台中就好幾家喔! 有機會再介紹~~

來到羅東夜市怎能不嚐嚐看人氣超夯的幸福滋味~~包心粉圓呢?

瞧上面滿滿的直式文字,都是記載著各大媒體介紹的標註,

我走近一看幾乎每一家電視都來採訪過....真的很嚇人,不過美食呢~見人見智,

 我覺得好吃的不見得人人都愛~所以自己親自嚐試是最好的~~ㄏㄏ

包心粉圓配著煉乳的香味,粉圓內餡包著大紅豆,吃起來QQ的,

湯底佐以綠豆薏仁不會太甜,讓平常討厭甜湯的我覺得味道恰到好處呢!!

羅東夜市的羊肉湯也是相當有名氣的,阿灶伯及羊舖子兩間羊肉湯就開在隔壁,

每次來都看到兩間排隊的人龍實在嚇人,加上前面已經吃了一堆小吃了,就打消在此吃的念頭!!

不過有機會還是要嚐看看的!! 

羅東夜市超人氣的阿灶伯的羊肉攤這天沒開業,隔壁的羊舖子則擠滿了人~~

這一家位於中山路上也是許多電影爭相採訪的滷位攤,

我看著牆上貼的藝人來訪的照片,就覺得不買一份好像不對喔?!味道還不錯!!

這家創立於民國55年的蒜味肉羹,每次來人都這麼多~~看到人潮我們都退卻放棄了!



中山路上這一家卜鴨也很有名氣,我跟陵兩個在店門口一起合照~有機會再來喔~~

其實卜鴨吃起來就像鹹酥雞那樣,只是肉改為鴨肉且肉質更為柔軟多汁些!

吃到剩一塊卜鴨才發現忘了給它拍一張特寫~~

它果然是好吃得讓人食指大動到忘了一切~~ㄏㄏ

中山路上有一家紅豆湯圓,湯圓QQ的紅豆口感很綿密可惜我覺得太甜,好友都覺得還好~~

是我們幾個每次來都會的地方,也是老羅東人常推薦的地方!!

就在市場附近,我們幾個每次來都迷路,但最終還是找到了!!!

雪花綿綿冰 (店名:冰雪)
地址: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據佳宏所述這家的綿綿冰是出了名的好吃!!所以特地來嚐嚐!

它們也賣簡餐,所以帶孩子的大人就在此吃午餐了!

綿綿細緻的花生布丁雪花冰,剛送來沒一分鐘,已經開始在溶化了~~

我點的是芒果雪花冰 ,香氣襲人的愛文芒果是台灣最出名的水果,

果香充滿在味蕾,是我們公認最好吃的口味!!

其實今年來宜蘭共兩次,有些店不會再去了~~

上面這些店家有的我兩次都去~~

以後也會再反覆去的,因為好吃的店家不會寂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