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美食記

2010021723:34

這是個多雨的春天,

整個農曆年都籠罩在陰雨連綿的天氣中,春寒料峭到讓人不想出門去~~

但是還是有忍不住美食的誘惑出門去的時候!

這一家朋友之前有來過,據說也是很多電視藝人來採訪美食的好地方 ...

這是一台泡泡機, 我看好多小朋友在這裡拍打泡泡就跳又跑的....

GIGI也來採訪過的美食餐廳,越來越讓人期待了!怎好友總知道這種地方呢??  

它位於台中大坑的郊區,離市中心車程不算遠 ,但可有遠離塵囂的世外感覺喔!!

如果不想舟車勞頓去新社湊熱鬧人擠人,這裡不失是一個好去處!

在台中市郊要找到如此清幽又近的地方確實不多見了,

可惜了這場春雨,前夜的大雨漲滿了池塘,羊腸小徑也積滿水,

讓客人們無法坐在戶外暢飲休憩~~

不過因為也因為下了雨,空氣特別清新舒暢

玄關處店家也很注重細節,特別妝扮點綴過了,一個可愛的布娃娃笑臉迎賓~

一走入玄關就可以看到兩隻可愛的大玩偶,粉紅豬跟小熊~~

不只小孩子很喜愛,童心未泯的大人看了也會很喜歡!!

好可愛的泰迪熊!!好友家也有一模一樣的不過都被我當椅墊~~

冬天靠著這泰迪熊就有滿滿的溫暖~~

毛絨絨的泰迪熊讓我想起韓劇裡女生說:玩偶是最沒用的禮物~

怎會呢?瞧牠多可愛!!總揪人眼睛的視線....

給粉紅豬一個特寫~別說我偏心!!

看來粉紅豬比較吸引baby的目光,我幾乎是看到baby一坐到沙發上,

就不由自主伸起手抱攬起粉紅豬了!瞧~她多天真可愛的模樣!!

為了要襯托出普羅旺斯的感覺,主人放了很多紫色的商品,連牆上都掛著大幅的薰衣草花田~~

落地窗給室內一地的晃亮亮的透明感,雖然外面下著滂沱大雨但,

仍然可以流覽到窗外的綠意雲煙迷漫雙眼.....


室內整理的窗明几淨,小豬寶寶掛鐘又不失童趣與溫馨


庭院一角的涓涓流水奔洩著,而巴蕉在陰滿雨水的中庭裡,

葉葉心心,舒卷有餘情


此時我看到一隻小狗狗在門外徘徊,好冷的天~牠還淋著雨!!真是讓人看了不忍心.... 

室內的每個角落,都隨處可看到開得稀疏的薰衣草,

一朵一朵的紫藍色的小花,就是又稱為寧靜的香水植物"薰衣草"

窗外還下著傾盆大雨,好友忍不住說:

多希望是個大晴天,可以聽見孩子們在戶外奔跑歡笑的聲音!!雨滴延著窗流洩而下迷濛了視線~

窗台外面是整個大坑的郊區, 岫煙邈邈,空氣很清新,

我覺得這裡除了是孩童們嬉耍的地方,也是約會的好去處呢!


吃飽了午餐,此時雨也稍稍停了,我心想如果遇上好天氣,

坐在這裡品嚐一杯香醇的咖啡,就可以消磨一個美好的午后時光....

霧氣凝結不散,讓人宛如漫步雲端一般,

坐在窗前啜飲一杯由illy咖啡豆煮出的香濃咖啡,思緒頓時也隨之雲遊四方~~


小巧麻雀造型的水龍頭,給綠意盎然的庭園添了一絲古樸的趣味....

週遭的綠意讓住在都市想喘口氣的人們,都往山上跑來了~

旁邊還有個休閒山莊,因為春寒料峭陣陣冷風吹過,就沒去逛逛了....

庭院一角,不知名的花朵開滿了庭院奼紫嫣紅....

內湖山莊內還有餵迷你豬喝牛奶的活動,遇到下雨也停擺了.....

不過看來是個頗用心經營的園區呢!是個可以親子同樂的地方~~

我點了一個乳酪火鍋,湯底很香很濃喔!

我覺得份量蠻多的,食材也很新鮮,如果以我的味覺考核我會再去的,好好吃喔!

但好友說東西不夠吃不飽!!哎呀~真是貪心!!難怪現在他老是抱怨長胖瘦不了!!

但美味當前,誰能有抵抗力說NO?

素食鍋就都是菇類當食材了!很健康養身的呢!!這讓我好懷念在廣東吃的菌香園百菇鍋~

可惜台灣吃不到,我又不可能為了吃一頓飛過去....

餐前沙拉淋上千島醬,最近看了梅莉史翠普演繹的"美味關係"之後,

覺得每一個懂得品嚐美食的人,一定會有幸福又美妙的一生,愛吃真是個好嗜好!!

尤其是她開心的大笑說:她最愛吃~多棒的人呢!!因為愛吃愛烹飪豐富她的人生!

美食我也都愛呀!!誰不愛呢?

餐後甜點是奶酪配藍莓汁, 滑嫩可口香濃的奶酪調合了藍莓的酸甜!

真好吃~真想貪心的問老闆可以再來一份嗎??

餐後的莓果茶映著窗外的天光,靜靜坐這裡聽窗外的雨聲也很享受

抬眼可見的山林玉翠,點綴悅耳的飛鳥輕啼!!好個鬆懶的下午茶!!

飽餐一頓,胃飽了也暖了!滿足的笑!好友真是會找地方取悅我們的胃!

叮叮咚咚地大珠小珠落玉盤,兩隻窗上的小熊,

像似在雨中跳舞慶賀著這場惡作劇似的大雨!!



整個過年吃了好幾家餐廳,總算沒踩到地雷了~

要不是昨天太冷了,我一定會點迷迭香烤雞腿的!!

迷迭香的氣味就是那麼讓人無法抗拒~下次再來點不一樣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