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摩天輪

2009120720:43

從2008年開幕,巨大的規模震撼亞洲,它可是目前亞洲最大的摩天輪喔!

由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與新加坡建築師攜手合作打造,

這麼特別的摩天輪,來到新加坡一定要來看一看才不枉此行囉~

我們沿著濱海散步路線,一步一腳印走到這裡就很開心了!!因為終於快到啦!

我可憐的白蘿蔔腿終於可以休息了!!

老實說這一個摩天輪真的是太大了~我的相機鏡頭無法全裝進去,

不管是在遠處還是走近~尤其是越走越近,越發現鏡頭裝不下這大人小孩都愛的龐然大物.....

街頭的裝飾配上摩天輪,發揮點想像力這畫面還真有點像似孔雀開屏呢!!

我們是經過一番波折才得以搭上這個摩天輪的,因為航空公司JETSTAR有送摩天輪的免費票,

噹!!噹!!噹!!這一張免費票它價值新加坡幣29元(約台幣660多元)

不過大伙可能因為太樂了,居然只帶了Bording card沒帶booking的資料,

少了booking資料無法兌換免費搭乘票,就這樣子......我們白跑一趟了~~真是暈呀!

所以本來要在摩天輪上面看夜景,就變成白天搭摩天輪了!

摩天輪白天夜晚的景致不一樣,加上我的相機也無法拍出很美的夜景....

所以白天看海,景色一樣也很棒!!

還是要謝謝information那位仔細聆聽我們來意又巧扮吸血鬼的印度人,

很詳細的跟我們解釋要備妥哪些文件,讓我們隔天得以順利換到票!

這是在新加坡從頭到尾都用英文溝通的一次.....

也讓我驚覺太久沒講,英文變生疏了!

還是在家多練練吧~不然Stacy問我:明年要紐西蘭自由行,不知道我有勇氣參加嗎?哈~哈~

發現我們真的都好傻氣喔~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一直拿著相機拍著照!往前方望去這是在我們前一台的觀景艙,

它維護的很乾淨呢!在陽光照耀下它閃閃發亮!!

拜新加坡有4大族群所賜,它的觀景艙貼心的提供4種語言導覽的耳機,

所以呢~就算聽不懂英文也沒關係,拿中文的耳機一樣可以飽覽全景並悠遊其中!

河旁左下角就是F1的賽車跑道,它環繞著摩天輪呢!

每到F1車賽世界各國愛好者大批湧進新加坡,連飯店住房費都會翻了一倍!

所以如果精打細算點,自然要避開這一段熱門時間!

往港口望去邊旁的FUTURE INTEGRATED RESORT  ,

一片黃沙中小小的挖土機與巨型機器正在密集的建設中....

未來大概又是一個歡樂的地方了!這小小一個島國如此繽紛總能吸引各國人紛紛前往,

肯定有甚麼獨俱的魅力囉!

新加坡的工程建設真的多如牛麻,不管走到哪都看得到....

它以迅速廉潔的方式在建設&進步,全民都可監工,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完工,

不禁讓我聯想到公司附近那一條馬路永遠在挖挖填填,最可笑的是:

工程永遠落後動輒幾個月不打緊,一旦落後工程進度"全民監督的服務電話"還會被塗掉,

也不見那些督促的單位該對包商進行罰鍰或是限期完工.....

我們的政務官不是常常出國考察,這些經驗怎沒學到呢?真該來看看別人怎麼辦到的?

濱海藝術中心座落在MARINA BAY旁,

在往前看去是新加坡市中心,CITY HALL井然有序的城區

這天豔陽高照,天空也特別的澄澈,

連KALLANG RIVER也乾淨的有兩岸的倒映樹影,

它每個觀景艙內有冷氣與紫外線防護功能,而且一個艙可以容納28個人,

所以要在空中來頓美味的燭光晚餐伴著夕陽海景,

或者是星空下看港灣夜景都是很浪漫的選擇!!

聽說它也是新加坡人耍浪漫的求婚聖地,如果再巧遇節慶施放燦爛的煙火,肯定可以感動女主角的!

想當然爾~我們是大白天搭乘,光天化日之下,自然看不到那種闊綽包場的客人囉!!


寬敞的觀景艙內有冷氣所以大伙可以很優雅的拍幾張合照,又不用擔心會飆汗,

不知怎地就想到貓空熱昏人的纜車,才搭了一次來不及再搭幾次就已經因颱風毀損了,

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搭呢?!


本來以為新加坡很小,5天就夠逛遍它了,現在才知道真是短見的偏執!!

我望著自己那雙磨出水泡的腳不禁苦笑,

我還許多地方沒去呢!也還有好多美食沒吃遍呢!

期待下一次再造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