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如此的有彈性?

2009050909:50

前晚跟家如聊天,今年工作不順遂的她,遇到我很開心有個人可以聊聊一些近況,

她是我看過最溫和的人,但現在她常被一些奧客整的常常不自覺的飆起來,說話也越來越直接了....

我笑說:我真是懷念那個寫了新詩,第一個找我看的浪漫女生....怎現在都是柴米油鹽?

說話也變粗魯了呢?還讓奧客影響妳的生活,這樣很不好ㄟ~~要轉念啦!心轉念跟著轉,

用念力催眠你的客人吧!雖然我知道其實有點難,我也在努力學習中......

我現在已經練就一身好本領了,掛了這通電話再不悅都會在30秒內消氣,

拿別人的錯懲罰自己是不對的!

近期工作輪調,我手上所有的伙伴都換光了,第一天剛MAIL通知廠商宣佈換人接手:

T家LILY姐馬上打電話來:我不要啦~~妳比較好!我喜歡跟妳合作!!

我答:我怎不知哪裡好呢?我同事在我接手前也跟妳合作很久不是嗎?她脾氣又好~~

蔡姐:才沒呢!妳比較好說話啦!身段柔軟~~

我:是呀!我們家老大說我都替你們做太多想太多了~~累到我了!

嘻嘻!換個人換個方式說不定也許更好!工作輪調是一定要的啦!妳好好保重ㄋ!!

就這樣子掛了電話~~

隔沒幾天,我請假到榮總陪媽媽看醫生.......

Marvin打電話來神秘兮兮的問:妳在醫院怎啦?

我:陪媽媽看醫生

Marvin:是喔!對了!我的業助說:妳換工作了,我們家換成跟Ms:W配合?

我不加思索答:對呀!怎啦?

Marvin:呃...她有點難喬ㄟ,都是她說了算,妳彈性大一點....身段柔,不能維持我們合作嗎?

我大笑:哈!!你現在才知道我商議空間很大?但是Ms.W以前跟你們合作過啊!應該你們也很熟!

Marvin:雖然我跟Ms.W合作過,但老實講我比較喜歡跟妳合作,感情比較好~嘻嘻!

我答道:我看~~我們是不打不相識吧?我們合作的第1張單不就先吵一架?

還勞動到你好友W大哥居中調停,當時我真氣了好久了呢!!依他對你我的瞭解,

他說他還真不解我們兩個為何會吵架,我真不知哪跟你合作感情好啊?

你每每讓我感受到出貨可能落空的壓力~真是大呢!

Marvin:我當時遇到瓶頸也很down呀!工廠的出包讓我被客戶盯的滿頭包,

才會口不擇言做出說要抽單之舉吧?我事後不是也登門謝罪了?

我:是啦!大帥哥一枚!你一來電暈我們部門一堆人,好幾個人問我你結婚了沒?

但你常出包讓我善後處理,真是讓我頭痛呢!終於~~可以脫離你了ㄏㄏ,

你要跟你的業助好好保重呢~~你再出狀況,我們Ms.W不知會不會幫你善後喔?

Marvin:那我慘了!因為妳處理事情很有彈性,我後來也跟著全力配合啊!

所有客戶裡我對妳的事處理最快,不信妳去問我的業助就知道,

現在就是要跟妳講昨天妳下的Order,我已經排除萬難現在要出貨了,看我對妳夠義氣吧?

這樣妳就不用頭痛這一票貨的成品空運飛歐洲要花多少$$了~

我:嗯!真不可思議呀!我們可以從水火不容變成如此關係不簡單,跟你合作後,我最大的收穫是----

EQ變更高,脾氣變更好了!真的很感激啊!連你出包~~雖然我知道不一定是你的錯,

我都越來越臨危不亂了,大概是上天要考驗我的應變能力吧?

Marvin:這次的輪調不會更動了嗎?

我答:短期不會呢!好好加油吧!我祝福你~~你讓我學了不少東東,尤其是脾氣變超好呵呵!!

Marvin:這真的有ㄟ,後來每次工廠出包,我打電話來講,常聽到你先深吸一口氣....

才跟我商討解決之道,跟第1張單合作時簡直判若兩人呵呵!!

我:事情總要想辦法解決呀!傷和氣多難再共事下去,祝福你啊!!好好加油~~

掛了幾通類似的電話才忽然發現:原來我在合作的廠商伙伴眼裡是好人一枚,我還真不知道呢!

我總認為1+1要達到雙倍的效果,本來就是要花點彈性與通融,才有辦法讓事情變的圓滿盡善,

對方不損失,我又得到期望中的目標值,達到雙贏的局面!

每一件事的背後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努力中......

過了忙碌的春天,我終於有時間放沒下雨的梅雨季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