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里島的日子

2009080710:50

這陣子忙忙忙~~沒想到4月到峇里島的旅行,到了8月才動筆~~

從台灣春天多變忽冷忽熱的四月天飛到熱帶島嶼,

剛抵達BALI還真是有點不慣,陽光是這樣的迷人耀眼ㄋ....

一抵達機場,就看見窗外這個雕琢精緻的善惡門

再近點拍一張這個善惡門

機場一角

一出機場就馬上有美女來獻花了,一人一串帶的濃郁香氣的雞蛋花



瞧!掛滿雞蛋花圈的矮皮兒笑得多樂不可支呀!!小莉也忍不住香一個呵呵~~

街頭一角,花木扶疏,忘了這是哪裡了~~

街景一角,是善惡門的右邊,這種建築在bali到處林立著

bali的街頭到處林立著形狀各異的石雕,廣告看版上還有李連杰ㄋ~~



這一戶人家的門外有很多石雕,看起來環境營造的很清幽

Bali的城鄉差距也頗大的,這是茅草搭起的房屋,

雖然不至於破敗,但仍然讓人感受到印尼據說因為貪瀆的官員,

不事經營國家造成的貧富差距.....

另一邊則是獨門獨院的別墅林立城區

在bali的街頭到處林立的不是印度教的神像,

就是聳立著類似這種民族英雄的塑像,看得我眼花撩亂

這天下午在阿湧河畔吃完風味餐,導遊要帶我們到阿湧河泛舟了!

在大伙吃飯時,他忙著張羅打手機聯絡安排事宜,是個很認真的好導遊~~

泛舟,位於最美的阿湧河畔,在專業人員解說指導整裝後,

我們踏上據說驚險刺激的泛舟之旅....

阿湧河是一條天然沒受破壞污染的蜿蜒小河,沿途盡是綠意映入眼簾,

河水不會很湍急,所以刺激度平平,也因為如此,

我們幾個都放膽在教練的陪同下玩跳水,真的是大呼過癮!!

想起之前在茂林戲水,好友鼓勵我帶著泳圈跳水,我不敢跳的窘況真的是天壤之別....

隔沒幾天又回到機場了,準備回家了!!

在機場免稅店裡,我發現許多好可愛的木雕貓咪啊!!

在看完貓的報恩後,每次看到貓玩偶都忍不住想夜幕低垂時分,

牠們會不會也變成真貓咪呢?瞧還有自己釣魚的貓呢!!

還有造型小巧可愛到不行的各種動物筆,這讓從小愛蒐集鉛筆的我,

忍不住一直盯著它們看~看了一下標價還真是貴ㄋ

精緻的木雕與面具,也有不少手工編織的藤製提袋與包包,等著客人喜歡就買回家.....

拼貼的彩繪玻璃藝術品


當我在bali的機場免稅店裡看見這個造型特殊顏色也強眼的椰子殼樂器,

忍不住就近瞧了瞧,一位熱情的店員馬上教我怎樣讓它發出聲音~~

免稅店外放了這個郵箱,不仔細看它上面的字,還真以為它也是免稅店的商品呢!!

這是個很特別的木雕信箱,不是道具喔!!

這時候如果忽然想寄明信片給朋友,給它投進去就沒問題啦~~

坐在機場等飛機時,我跟好友也沒閒著,東拍拍西拍拍.....

背起行囊準備回家了,大伙笑著揮手跟其他人Say Goodbye~~

這家是我們在bali最後一晚住的飯店外景,還蠻大的室外也有兩個泳池,

不過我們的行程都玩到很晚才回飯店,所以完全沒用到.....

這家飯店的每一個房間裡還有個小客廳,大伙可以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據說女人是群居的動物,

需要藉由喝茶聊天凝聚友誼,頗有同感的~~

臥室裡就這麼簡約的風格,房間雖然不大,但床睡起來很舒服,

出門在外能有一夜好眠是最棒的了!大伙都覺得下次再到Bali自助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