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之伊達邵湖畔

2008122122:05

昨天一早起了大早整個心情真是雀躍不已,

要來去聞名遐邇四面環山,湖水清澈的日月潭囉!!

抵達日月潭時,我們都忍不住驚呼:太美了!真不知道如何形容~

記憶勾起我藏在心底最深處的一抹印象,

我似乎是追尋著你的足跡來到此地的.....

原來曾經在我手上也有一張伊達邵潭邊美麗的照片,

我從百寶箱裡掏出那張照片....

比照景致真的一模一樣....

下午抵達"水漾民宿"時馬上被窗外的這大片景色所吸引,真是個飽攬風光的好位子(水漾民宿301房)

這一張是我從室內拍到窗外的景色,右邊是逐鹿市集的茅草亭,民宿主人貼心的叮嚀我們,

下午可以先逛逛市集吃點東西,再騎他們提供的單車去游湖....

 

在我忙碌著拍窗外的景緻時,發現這真的是一家優質民宿呢!床也超軟的!被子是暖呼呼的羽絨被,

讓我們可以一覺酣睡,隔天的看日出行程沒人起的來....

小雪與矮皮可能是太hight了!!居然貼著我們房內的落地大窗對著走在沿湖步道上的陌生人揮起手來,

有趣的是對方也對著她們揮起手來.....

停泊在碼頭的渡輪與這片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不論是堤岸的設計或是沿湖步道,都讓人看見其用心,漫步其中,清靜舒適,景色宜人,宛如世外桃源....

黃色的小舟排排靠在碼頭上,

夕陽西下時湖面也彷彿鍍了一層金色的濾鏡.....

在我背後是儷山林哲園,正在加蓋中吧!有點突兀,希望沒噪音才不會叨擾了這一面湖的寧靜!

 

幾個好友一起拍照紀念這一天不得了的諸多巧合,





我們走在沿湖步道上正往市集走,要去瞧一瞧市集裡賣哪些吃的~~

走在上頭還會感到有點暈眩,原來這是浮在日月潭上的步道,小雪一直隨時叮嚀我走路小心一點

別顧著拍照掉進潭裡了!!

想想小莉說的真對啊!如果哪天我要遠門去哪~離開這個像老媽的好友我一定會心痛的~

風和日麗,陽光也煦煦地,許多釣客也在此釣魚,渡過一個清閒的下午.....

寧靜深幽的水面倒映著民宅外牆,紅色的小舟,映成一幅色澤瑰麗的油畫.....

滾滾潭水,清澈見底,不斷地拍打著堤岸,有些人則在階梯上踏水尋樂....

今早清晨跺步到窗邊,遠方天際從深藍變成粉紫再轉成淺藍,天光一下子就照亮了整個潭面,

寧靜深幽的水面倒映著青翠山頭,從房內就能攬望湖光山色之美,可惜我貪睡,

晨霧在我來不及拿起相機按下快門之前就消失逝了....

好吧!就讓我把這一幕美景用我的雙眸收藏在腦海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