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牆工園‧盛夏的黎明

2010110709:51

凌晨4點多,踏著漸漸隱去的夜色,

踩在新剪的草地上,有著一種清新的草香在四週環繞,

週圍起伏著蟲鳴鳥叫與幽幽的花香,

我抬頭看著仍舊閃爍著的星空,忍不住讚嘆:好美喔!

屋簷下兩隻睡得正香甜的豬仔輕輕的打著鼾聲,

好友去敲敲隔壁房門的窗,喚醒其他熟睡中的朋友們起床一起看日出~

天色開始轉亮,天空漸漸泛白了!大伙還真是期待迎接第一道曙光呢!

坐在發呆亭下,大伙各自找個舒服的位子排排坐,一邊聽著海潮聲,一邊欣賞漸漸泛白的天色變換.....

很久沒看過日出了,來到花蓮選個清早一起看日出,迎接美好一天的開始似乎也很不錯~

霞光變幻得瑰麗了!這一張照片超有巴里島的FU,澄紅色的天空美得很夢幻~~

因為這樣的美麗景致,大家都忍不住放低聲調,凝神觀望著天色,我像似回到巴里島渡假時的感覺

時間變慢得可以細細體會咀嚼,大自然巧奪天工又變換多端的美景.....

每一天的日出都不一樣,每一天的日落都很詩意.....

清晨無風,閒置的風車停擺著,

我為這一抹醬桔子色倒在蒼穹之中的美麗色澤神迷~

可惜這天的雲層偏厚又湊巧落在日出的高度,天色全亮了也沒看見日出~

雖然沒看見日出,但自我安慰至少看到霞光的變幻~

天色全亮,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呢?

哇~看著這麼豐富簡單又可口的早餐,看好友笑得合不攏嘴就可以知道了!!

 有涼拌蔬果,紅薯,菜頭粿,沙拉水煮蛋,水煮蓮藕,西瓜,洛神花果凍....

水煮蛋拌的沙拉醬口味很特殊,我超愛這一個的,一口口品嚐,感覺真是幸福極了~

這是愛麗姐親自烘焙的麵包,在清早烤的香噴噴的給我們吃~

向來一早我不吃甜食,這一個原味的麵包嚼勁剛好,

味道略帶著微鹹與濃濃的麥香,好吃得我整個就吃光光了!!

在盛夏來點水煮蓮藕,脆脆的既清爽可口又健康

花蓮盛產的紅薯,自然甘甜又健康 ,連大小都適中,不會讓人吃到撐著賬氣難過,

 正應了那一句:吃得飽,不如吃的好~

洛神花果凍,也是愛麗姐親自手做的,酸酸甜甜的滋味剛剛好, 一點也不會太甜非常的開胃 ~

這一杯酸甜好滋味,是院子裡的百香果汁!香香濃濃的百香果實在很棒喔!

好友說太甜了!我覺得剛剛好!PS:他們都喝無糖的飲料!而我偏愛酸甜的滋味~

吃飽了~胃也滿足了!也不管現在是否素顏,好友又開始拍照了~

飽餐一頓之後,我在花園裡四處晃晃,發現原來清晨一直傳來的那縷芬芳,

真的就是院落裡的茉莉花傳送出來的~

再走回房門外另一個休憩空間,綠意扶疏在室外環繞著~

換個角度拍另一邊,好像回到外婆家了~有著大樹的環繞

這裡的院落裡的造景有點像是在巴里島,我躲在樹蔭底下,逗弄一隻東躲西藏著的鵝媽媽~

藍天碧海一望無際,當黃昏日落時更能體會它的美,感覺就像渾然天成的 ....

豔陽下大伙開心的笑著~

背後的發呆亭是大家的最愛,我們從前一晚的BBQ,到隔天清晨的豐盛早餐都在這裡享用!

在這邊吃早餐邊聽海浪濤聲,一邊欣賞晨昏日落,

當旭日東升時又被清晨的鳥啼叫醒,住在這裡感覺很舒服閒適~

正值酷暑,炎熱的天氣,兩隻豬寶寶受不了熱氣蒸騰,

躲在百香果的花棚下睡得又香又甜,我在花棚下走來走去,也不見牠睜開眼瞧我一眼~

母雞帶著幾隻小雞在草皮上覓食,躡手躡腳的又像在跳舞,

可愛的山羊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似乎是在說:幫我鬆綁吧!我也想在院子闊步的跑一跑!


主人也養了幾隻鵝,在偌大的院子裡東奔西跑,

最聰明應該是這隻狗兒了,趴睡在冰涼的桌上消暑氣!!

調皮的豬跑出來覓食,妹妹跟牠玩得挺開心的~

整個院子齊聚了好幾種可愛的動物,真是好不熱鬧呢!

花園的一角,美麗的紫,開的繁華似錦,綠得油油亮亮

馬櫻丹綻放的很動人,整面牆似的綠籬,很賞心悅目~

再次踏上歸途了!

離開越牆工園,沿途的路上,免不了眼睛一直泅泳在太平洋的蔚藍海水裡,我忍不住請友伴停車!

我想多拍幾張這一抹深深淺淺的藍,不能用文字描繪出,就讓鏡頭記錄吧!

這個盛夏的黎明,只是個繽紛多彩旅途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