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迷人‧宜蘭設治紀念館

2010112122:41

這次宜蘭度假4天, 恰好遇到鋒面來襲,

幾乎三天全泡在細細的秋雨裡,

不過還好老天爺還算賞臉,天空只是飄著霏霏的細雨,

雨天裡看風景,倒有平常體會不到的意境與心情,

只是本來要去的郊外山區,全部被迫改成走博物館了.....

也因為如此才發現:宜蘭不管是國立的還是私人的博物館真是多不可數呢!

 

來到園裡,首先就被這棟身在許多百年老樹之間 , 全木建造的日式建築所吸引了~

市區裡的音樂博物館到宜蘭設治紀念館,園區不大,漫步悠閒地走一圈也很舒心愉快!

宜蘭設治紀念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拍攝其中一個景點,

看看這照片有沒有感覺很熟悉呢?

會來這裡,說穿了是我的私心,

一路上一直吵著:我要去偶像劇拍攝的勝地啦!!

宜蘭設治紀念館,一定不能錯過~

綠綠的樹蔭下,感覺走進去就呼吸到幸福的味道~

我很喜歡"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這一部電視劇,

吳念真導演導的戲跟寫的書一如他給人的感覺,

看似是尋常的鄰家伯伯,看越多感覺越多深不可測的深度內涵....

要我們仔細體會平凡生活中的甘苦與美味....

平常生活點點點滴滴,慢慢沁入心底的回甘,

幸福不是只有甜味而已,也帶點苦澀與酸味與嗆辣的味道,

這五味雜陳的滋味煞是迷人~

在這初秋的季節,天氣不涼不熱,

但院落裡的香楓卻悄悄的轉黃,飄落了一地.....

好快呢! 初春的時候來過宜蘭一趟,轉眼又已入秋了!!歲月更迭的速度總是讓人覺得措手不及......

我被這靜謐而優雅的院落吸引著,風輕輕略過,黃葉飄零旋轉飛舞而下,

 

像似有種神秘的魔力,讓我忍不住不斷在這裡蒐羅探索.....

 

在尋訪甚麼呢?其實我也說不太上來…..

沿著鋪設的白色鵝卵石小徑,繞著這個日式的房子繞一圈,

設治紀念館是美麗的日式房舍,各個風貌都很吸引我們.....

忽然我發現一個假山水造景,用石板鋪地作出河流的效果,石板河上還有小橋呢!

不過我怎忘了幫它拍個特寫呢??

庭院裡是歷史悠久的百年大樹圍繞著,來到這裡會忍不住深深的呼吸~

 

我要狠狠的吸一口幸福時光裡的空氣,在旅行時我的幸福是滿分的…..

開懷是來到這裡,最貼切的情~

儘管天候不甚理想,偶爾天氣陰時有雨,但就算雨天裡,我一樣有輕輕哼唱的心情

站在室內的廳堂裡,廳裡的老照片訴說著這棟建築的光陰軌跡,從清朝到台灣光復之後....

昏黃的燈影彷彿時間也停格在舊時的歲月裡!

廳底深處,窗外的綠意自顧地往上滋長 ,光陰在它們身上一點也沒有停駐的意思!

擦得透亮的地板光可鑑人,據說是太平山的檜木,

利用這上等的檜木建造,歷時久遠越磨越光亮 ....

精緻典雅的日式建築與庭園,有棵大樟樹,連樹都長的這麼俊,這麼張牙舞爪的理直氣壯~~

在室內透著剔透的玻璃窗,看著窗外的風景 ,

青苔爬滿的屋頂略有潮氣 ,陽光透著薄薄的樹影篩落,映照進房裡來

我們幾個開心的四處逛著,今天非假日所以沒甚麼人潮跟我們擠….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已經越來越怕人潮,也越來越怕像大軍湧入,人們群聚在一起的場所了…..

話說陰天是拍照的好天氣,我覺得似乎蠻有道理的,陰天下拍的院落綠色特別迷人…..

青苔爬滿的屋簷,透著微亮的天光,煞是迷人,

屋門前一對情侶開心的把玩的相機....

我看著也被感染了好心情,忍不住漾起一朵微笑~

這棵被潮潤的宜蘭天候,讓綠色蕨類恣意地爬滿大樹綠蔭很迷人,

矮矮的綠籬後面是比鄰而居的音樂博物館,也是一個日式的建築....

悠悠晃晃的走出宜蘭設治館,路上的植栽開放的嫣紅,

這是宜蘭的最後一個景點了,到了要離開的時刻,坐上車忽然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我們幾個相視而笑忍不住歡呼:YA~假期結束了!才下起大雨~ ~

 

就這樣我們開開心心的踏上歸途,誰說陰雨天沒有好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