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牆工園‧重回巴里島

2010102421:22

抵達花蓮的第一天,我們拿了租來的機車,

馬上就沿著海岸線直奔第一天住宿的地方"越牆工園",

吳秘跟小雪打從搭火車時就一直被配在一起!

脫離不了被配對的魔咒.....難道是命中注定.....?

小雪手下的連環拍,大伙都還不知道她已經開拍了~只是不知阿駿為什麼這麼hight?笑得挺開懷的~

混亂中的模樣~大伙都包得緊緊的就怕花蓮燦爛的陽光,灼身的燙著了嬌弱的臉龐~

防曬油也沒停過的抹,深怕貪戀陽光的後果是被紋了身....

其實停在這不是為了拍合照,

是大伙被湛藍透澈的海水給吸引住,想要暫時停留一會欣賞一下眼前的遼闊海景.....

就是這幅美景讓人忘卻煩憂,再怎樣都要努力的工作,還有還要努力的玩~

這個民宿是兔子找的,據說他朋友所描述似乎很不錯~

不過它的入口很不顯眼,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走過頭....

還好之前在網站上看過,看到入口我馬上就認出來了~~

這裡不讓15歲以下的孩子入住,也謝絕參觀~

我想是為了給住在這裡的每一位房客與在主人家養的動物們,有個舒心不被打擾的環境空間!

園內的模樣,有好幾棵高大的欖仁樹綠意濃密的包圍著整個院子

抵達目的地,民宿主人愛莉姐,送上親手熬煮的透沁涼的香茅茶,

一口口啜飲著淡淡的芬芳在嘴間化開來,既解了暑熱的渴,也讓人馬上定心下來~

大口暢飲完香茅茶,聽愛莉姐講完入園要遵守的規則,

大伙開心的合照!接下來的一天一夜要讓妳費心照顧了ㄋ~~

發呆亭,是個看海的好地方,午后在我們入住前,整個這裡是空無一人的狀態~

大伙從一早趕路行程也全都累了!個個自己找最佳位子休息~

個個邊閒聊邊看著不遠處的海景......

在發呆亭下躲著陽光,欣賞眼前遼闊的海景,我最會享受了~

在這裡,我像似又重回巴里島的懷抱!!

今天大伙為了幫矮皮慶生,買了一個蛋糕歡樂的齊聚一起,

因為再一個月她要飛去澳洲放空了!算是為了給她一個驚喜規劃的旅行~~

我拿著可口的鮮奶蛋糕找到這個吊椅,馬上就開始大快朵頤了!這真是個好位子~



我躺在藤編的吊床上舒心的發發呆,看著這棵高大的欖仁樹下幾個正在閒磕牙的男生.....

來到這裡感覺時間變緩慢了,平常因忙碌的焦慮慢慢消失了~



開始在民宿裡面閒晃,這一間是個房間喔!

門外扶搖直上的黃金葛,在主人巧手之下養的綠得油亮亮!!

光線很明亮通透,這個工作房有種樸拙的美感~~

走上樓感覺是個工作室的樣子!

這是我們房間外的小院子,晚上如果沒去發呆亭大伙可以在這裡聚聚....

不過發呆亭的晨昏太美了!我們到離開時都沒來這裡坐坐~~

這一間是四人房,濃濃的唐式風格,牆上一幅像似是唐詩裡的麗人行,

三 月 三 日 天 氣 新 ,  長 安 水 邊 多 麗 人 。

態 濃 意 遠 淑 且 真 ,  肌 理 細 膩 骨 肉 勻 。

繡 羅 衣 裳 照 暮 春 ,  蹙 金 孔 雀 銀 麒 麟 。

頭 上 何 所 有 ,  翠 微 盍 葉 垂 鬢 唇 。

背 後 何 所 見 ,  珠 壓 腰 衱 穩 稱 身 。

就 中 雲 幕 椒 房 親 ,  賜 名 大 國 虢 與 秦 。

紫 駝 之 峰 出 翠 釜 ,  水 精 之 盤 行 素 鱗 。

犀 箸 厭 飫 久 未 下 ,  鸞 刀 縷 切 空 紛 綸 。

黃 門 飛 鞚 不 動 塵 ,  御 廚 絡 繹 送 八 珍 。

簫 鼓 哀 吟 感 鬼 神 ,  賓 從 雜 遝 實 要 津 。

後 來 鞍 馬 何 逡 巡 ,  當 軒 下 馬 入 錦 茵 。

楊 花 雪 落 覆 白 蘋 ,  青 鳥 飛 去 銜 紅 巾 。

炙 手 可 熱 勢 絕 倫,  慎 莫 近 前 丞 相 瞋 。 

想起這首樂府詩,頓時感覺很詩情畫意,

看來我的記性似乎也不太差,還記得那麼久以前背過的詩~

房內的梳妝台奇巧實用,又不佔空間,我蠻喜歡這個窗景,窗外扶疏的綠意可以透進房來....

衛浴裡的設備簡單乾淨,窗簾應是主人巧思下手工自製的~

雙人房的採光也很好,是個樸實簡單的房間....

房內有個布幔劃開另一個小空間,可以坐在這裡喝個下午茶,房內是濃濃的中式風格~~

轉一轉出了房門,有綠意擋住豔陽的曝曬~

在這裡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視,所以過的是非常原始自然的生活~

轉啊轉的又回到了發呆亭,大伙仍然聚在那裡看海景....

午後時分小莉也在吊床上舒服的躺了好一會,搖著搖著就可以進入一場甜甜的午後美夢~

這裡真的很像巴里島,就像又重回巴里島渡假了~

吃過下午茶,大伙開始逗弄著發呆亭裡的這隻貓咪,

不經意的剛剛好我捕捉到這個有趣的畫面~

可惜貓咪銳利的眼神轉向他方....

藍天萬里無雲,風也徐徐的~都說了沒網路線~昆池居然還帶筆電來了@@

園內雖然不大,但因為沒有其他客人,所以整個空間都是我們在活動~~

午後時光陽光稍稍歇息片刻,主人建議我們趁著潮水尚未漲時到海邊走走

沿著民宿的綠籬,是個美麗的馬櫻丹綠牆

我是最後一個走到海邊的,到海邊就看到小雪跟小陳兩個在玩水了

天與海水的藍是漸層的藍,藍的讓人感到暈眩~

這個海灘是岩岸,有著大批的大小各異的鵝卵石....


陽光這個好幫手,露臉的正好幫我的模特兒打光打的剛剛好~

在海灘上民宿主人的外甥,跟我們一群人玩的很開心~

今天有個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照,阿駿這次沒帶相機,還好昆池帶了,

昆池拍的這種復古的顏色還蠻特別的~

藍天上白雲繾綣,海上的浪花朵朵,看了讓人感到愜意舒心,心情整個大好!

兔子玩耍寶著,另兩位美女們也演的也很棒喔!我們在旁邊被逗的哈哈大笑

撿到這兩顆寶物時開懷的笑了!此刻我多希望再回到這裡~

多希望這樣的情緒一直綿延著....如果心情沒有陰晴圓缺多好呢?

在沙灘上撿到一個晶瑩剔透的白色石頭,還有一個完整的貝殼~

雖然現在每到沙攤總會撿石頭,但已經不再帶回家了!有些美麗的東西適合留在原地!

在海灘上玩水,大伙都玩的很盡興,還好沒弄溼衣服~~

怕曬黑的小莉一整天傘不離手~還是曬黑了~

這裡有海浪拍著海岸的聲音,跟遠處嬉水的笑鬧聲音!

我走在石卵路上繼續撿著石頭....


玩水之後該開始忙正事了!開始準備晚餐,LILY洗著蔬果,昆池也沒閒著一一拍下記錄~

兔子把食材先做挑撿整裡,我負責操刀~~

吳秘負責起爐火,他控制大伙的晚餐時刻,還好主人的工具很多,連噴槍都有呢~

欖仁樹下是我們晚上BBQ的地方,既寬敞又舒適,旁邊的大餐桌正好擺放食物

滿桌的食材,豐富琳瑯滿目又多變化,是為了討好與滿足每個嘴刁的各位~

爐火正旺,吳祕開始準備烤肉了!我們大伙也開始往這裡聚集了

逢甲夜市裡最有名的大腸包小腸,由我們自己準備燒烤出來的,可口又美味!

晚上BBQ到一半,愛莉姐拿了一個既可愛又可口的巧克力蛋糕來幫矮皮慶生~

年齡還貼心的頓減不少~呵~呵~真瞭解女生的心思~

真是讓人驚喜呢!托她的福,我也吃到這麼美味的蛋糕~

雖然只住這裡一天,但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舒服~

雖然這次花蓮之行走的很累,但總是安慰自己正因為充實才會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