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我在希格瑪花園城堡

2010031322:43

每次造訪宜蘭總會遇見鋒面來到,抵達時已是下午時分,

天空飄著細雨,雨天灰暗的色調,潮溼而陰沉的氛圍,

不穩定的天氣,讓我不禁要憂心忡忡:

要是明天還是下雨怎麼辦?陰霾沉沉的天氣總讓人少了一點遊興,

但我想晴天娃娃,總是聽到我發自內心虔誠的祈禱:明天給個大晴天吧!

也許我的念力磁場很強,隔天是個朗朗晴空的好天氣,一掃前晚的陰霾~~

呵~呵~讓我開心的想歡呼呀!

這個鍛造雕花門牌,站在黃澄澄搶眼的野菊花叢裡,

凝神張望每一個來訪的旅人,像似招著手,為我們輕輕地揭開了這夢的序曲!

初來乍到,這座坐落在阡陌中的城堡,它的童話風格讓人驚豔,

我們的車子沿著迎風曼妙舞著水花的噴泉,緩緩駛入花園進入後方的停車棚!

大伙是不斷的讚歎聲,我們像不像遠行歸來的王子與公主們呢?

天晴,我在希格瑪花園城堡做白日夢!幻想當一夜公主的奢華美夢,就這樣成真!

直到此刻還覺得那一夜,恍若甜美不著邊際的夢境呀!

據說這城堡的主人夫妻到歐洲旅行,因為倆人都喜歡城堡,

於是男主人為了愛妻,從畫圖到與設計師溝通....打造夢想城堡一手包辦,

這真是個甜美而溫暖的故事,他們有著令人稱羨的愛情!

我愛看建築,尤其是與愛情記憶有關的建築,這種偏執真不知是怎回事?!

從幾千年前古埃及驍勇善戰的拉美西斯二世為愛妃娜菲爾塔麗(Nefertari)

建造了世人傳誦千年,有著號稱埃及最美璧畫的神殿,

到印度癡情國王為王妃瑪哈,費時20年差點傾覆了國家而建造了舉世聞名的泰姬陵,

這些有著美麗愛情傳誦為故事背景的建築,有著千千萬萬世人見證羨慕!

我總好奇讓人欣羨的女主角,是怎樣讓人怦然心動的模樣,才能擁有如此福氣與幸運呢?

就要打開夢想的這一扇門,這像哆拉A夢的任意門,要帶我們去看看怎樣的驚奇即將會發生呢?

一進大廳就可以看見落地的滿室陽光,

都怪我們貪戀咖啡芬芳的味蕾與醇麥威士忌飄送的酒香,

在金車威士忌酒莊停留太多太多時間,又沒有人發覺城堡只要入住就可享用可口豐富的下午茶!

不然就可以在這裡大塊朵頤消磨時間,再侵蝕掉相機裡大量的記憶卡空間!

離開鐵窗圍繞的城市,抵達這裡時已近傍晚了但有天光透進屋內裡面,是個舒坦寬敞的環境.....

以前聽鄰居說他的新家落成時,家裡沒任何傢俱一樣遭小偷,只好裝上鐵窗以防宵小再次來訪,

在這裡想必治安一定很好吧!完全沒鐵窗會遮住你的視線~~

夜裡燃起的水晶燈,映照在闃黑的玻璃窗上,比實物還璀璨亮眼,一樓很寬廣,

這天我們幾乎是包了整棟城堡吧!因為另一對房客只在入住時我們有打過照面,

所以這裡算是我們的活動空間~~有撞球檯,客廳,吧台,餐廳與廚房!

牆上是主人們精心選購的油畫,掛在璧爐上多像置身在歐洲呢?

所不同的是:歐洲的城堡大多歷時久遠,難免有點陰氣森然的感覺,

大概是我看多了真假莫辨的恐怖故事留下殘存的記憶吧?而這裡是一室明亮溫暖讓人發自內心的喜歡!

民宿主人倆夫妻,因為一趟歐洲旅行,擁有了新的夢想,

張開純真的羽翼,想像夢想就在這裡自由的飛翔!

每一個角落都看得出主人的用心的佈置每一個角落,半點都不馬虎喔!!

這裡有許多討喜的擺設小物,都很小巧可愛喔~

一樓大廳中間有個璧爐,現在是溫暖的三月天,

雖然已經用不到璧爐了,但還是給人暖暖的視覺效果,

三三兩兩好友聚集在古典錦織緞造的沙發上談天,

喝著現磨的咖啡,醇醇的香氣瀰漫整個室內,這一刻是多讓人舒心眷戀的時光呢!

沙發旁的櫥窗裡不管是奏著悠揚曲目的男女,還是舞出曼妙姿態的雙人舞!

都讓人陶醉在其中,難以抗拒地要凝神觀望!

這幾個小小塑像住在這個因愛而築起的城堡,恰如其份的安守某一個角落一點也不為過!

最貼心的莫過於這一個吧台了!酒杯&茶杯&飲料&咖啡&餅乾到宵夜的泡麵都很齊全!

別懷疑你的眼睛!連冰箱裡的飲料也無限量供應,

Anne是個到夜半肚子餓還會想吃泡麵的人,這裡雖然很美~但還不至於真的不食人間煙火....

夜裡不用輕手躡腳,想吃哪一種隨時都可以溜下樓.....民宿主人真的很貼心,想的很周全呀!

晚餐大伙是在羅冬夜市吃的,但嘴饞的大伙都不忘兵分幾路,

再去買大伙都喜歡吃的羅東美味小吃"王老吉"滷味與蔥包蛋等等宵夜回城堡打牙祭!

此時我專心拍著照片,還不知道等一會,會有怎樣的surprise發生!!

就在我拍完照,上樓把相機充電再下樓時,矮皮一聲呼喚領我過去~

大伙居然拿出預藏的壯元餅與蛋糕,要幫隔天就是生日的我與老郭慶生~~

矮皮事後笑我看到餅時居然愣住了,不知是不滿意?還是??

好友說我是感動的不知所措~~真是知我莫若妳呀!

老實說:我是太感動腦筋打結了啦!

我連要許甚麼願望都還沒準備好,只得結結巴巴地說出來,一點也不像平常言語犀利的我~

至於我發傻感動中的照片,不知流落在哪一台相機裡.....

這一晚總共有2個壽星老郭與我,大伙要想盡辦法支開壽星,

悄悄去買蛋糕製造驚喜,還真是難為了這些好友們,這麼精心的安排這一切!

 男生最愛的撞球檯,幾個好友們吃飽了晚餐,摩拳擦掌互相開始廝殺了!

我在角落裡發現了一個遊戲機,跟小兔玩偶,看來這是個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歡樂空間!

朋友兔子這一次沒來,前幾天他看我拍的照片忍不住懊惱中,

Anne還壞心地再補上一句:

好可惜你沒來喔~你的兄弟們這一次跟著我們玩,真是樂翻天了!真的是很棒的旅程喔~~

上了二樓就是客房的所在地,在每個房間的走道旁牆上掛滿了色澤豔麗的油畫!!

每一幅畫上方都有盞玲瓏剔透的璧燈,讓整個室內沉浸在杏黃色的明亮光澤裡,

是為了讓每一個房客可以駐足欣賞每幅畫喔!

油畫內容從水都威尼斯的貢多拉,到歐洲不知名的哪一個角落,各處風景皆入畫了!

哎呀!這一幅畫,根本就是以這一座城堡為藍圖所描繪而出的~

多麼不可思議像夢一樣的色澤!芬芳而溫暖幸福瀰漫在空氣中,

當這城堡峻工時,想必男主人從妻子眼中看到了幸福笑容,也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吧!

穿梭在這走道上就像在一個小小的畫廊一樣,讓我的眼睛一直流連忘返的忙碌著!

無需言語,便能輕易聆聽它故事的前生,置身於城堡內藝術品圍繞的優雅氛圍中,享受精緻的渡假生活!

傍晚坐在陽台可以飽攬一望無際的平原農村景致,

寧靜無星星的夜裡,可以俯瞰像泡泡一樣瑰麗的夜燈一盞盞漸漸亮起,

安靜無聲地躺在蘭陽平原上閃慴發光!就像天上崩落的星星灑滿了一地.....

接著來瞧瞧客房了,城堡總共6間房間,我們就訂了3房,這一間是"舍維尼"

是落落大方的藍色系陳設,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悸動,

簡約典雅是它的風格,衛浴設備簡單大方,

剔透的床頭燈,兩朵花兒優雅地舒展著筋骨, 魔幻的像似正緩慢地舞著,

給人溫馨的暖意!許人一個溫暖的沉酣美夢!

床邊有個小樓梯,通往小閣樓!

想像一下!好像不少童話故事裡,王子與公主都是在閣樓互訴情衷的喔!! 

爬上閣樓才發現它真的很小巧,要互訴情衷....我想可能少了點浪漫的FU~


接下來看到的這個房間是"梅蘭特"

有著讓女生為之瘋狂與超級喜愛的宮廷式公主床,

浪漫的lace身置其中是多奢侈的享受啊! 

梳妝台旁的落地窗可以遠眺蘭陽平原,在這攬鏡妝扮的公主們,應該會有著特別清麗的容顏吧?

我跟好友兩個人馬上跳上公主床,忍不住讚歎它的華麗!絲緞的幔帳飄飄,浪漫又撫媚!

想像一下臥在公主床上會有怎樣的綺麗美夢呀!

但老實說我們倆,還真像沒見過世面的傻氣女僕!



這間房裡精心挑選的水晶吊燈都美輪美奐,讓人忍不住給它特寫了~

矮皮為這浪漫如詩的房間,正開心的歡呼讚歎中!!



還有這一間是"雪儂梭",是夢幻的紫色調調,女生們一致公認這間房間最棒~~

梳妝台旁是一個喝茶談心的好地方!挑高的設計給人感覺很寬敞,

它有個很大的玻璃窗,一眼就可以看見城堡前方的花園與水田,

推開另一扇窗,深深呼吸,擁抱陽光的溫柔,享受幸福的滋味,如此簡單易得~

這個房間有它慣用的簡約歐風設計,散發典雅高雅的氣息,不是極盡奢華的感覺~~

我愛這個房間的四面八方都有陽光乾淨剔透的滲潤進來!

這個房間也有個閣樓,妹妹席地而坐,百無聊賴的轉著遙控器,隨意瀏覽各家頻道....

夜裡玲瓏剔透的水晶吊燈高高懸著,

忽然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襲上心頭,好想我的房裡也有這樣的一盞燈!

雖然好友Stacy說水晶燈華而不實而且清潔很費力,但它就是讓人愛不釋手的喜歡嘛!

就連床頭櫃旁的淺紫色Lace罩燈,更是精緻華美,瞧!它Lace的織紋脈絡多清晰!
 

天色開始轉暗暮色漸起,城堡裡主人點亮了一盞盞燈,

就像夜裡璀璨的夜明珠漸漸起了光芒,

沁涼的噴泉在微風中盪漾搖擺,輕輕地旋轉出風遊走的影子!

在晴朗的向晚,在城堡外的花園裡漫步,徐徐的春風涼涼地拂面,

再折返回去,我就像是正要盛裝準備赴一個華美的宴會客人!

欣欣然地準備赴約,真的是滿腹的欣喜雀躍~~

夜裡的城堡燃亮了一盞盞夜燈,靛藍的天空與城堡交織成了一幅絢麗如詩的畫!

就這樣踩著月光與自己的影子,在花園踱出了凌亂的碎影!

原本下午陰沉的天空,到了晚上已經出現一輪滿月,銀白的月光灑落在花園,

我猜測明早應該是好天氣吧?果不其然,隔天真的出了個大太陽....

潤澤過的天空,城堡因為夜燈燃起,更加璀璨亮麗!好似閃亮耀眼的夜也不忍睡去!

夜幕低垂,燈火漸漸闌珊.....晚安了!王子與公主們!這真是個捨不得睡的夜~~

黎明悠悠甦醒過來,清晨我從浴室的大窗戶,拍下蘭陽平原剛插秧苗的稻田,

蒼翠的遠山倒映在田裡,就像是在群山都池水裡游泳,

這裡沒有高樓遮敝,四面都有風景可看,這天真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清晨坐在梳妝台,也可以看到平坦的原野景致,晨曦初初透進房裡,

坐在這裡來杯咖啡醒醒胃!凝視梳妝中的公主,若有所思地神遊!



陽光傾倒進來,跌落一地的光晃亮亮地,

耀眼的光線穿越玻璃,投射在牆角休憩區,

從小閣樓俯視繁花錦簇的花園與房內,色調如此優雅柔和,靜靜地,慢慢地....

房內有好幾個大窗戶,開闊的視野,

窗外的景色盡入眼底,在這個房裡就能擁有群山綠意環抱的闊氣豪情.....



如果在房裡風景覺得不夠看,推開陽台那扇門,戶外也有歇息的地方讓人沐浴在晨光中~

御風而來的是花園裡翩翩起舞的蝴蝶!
 

坐在陽台的桌椅上,有多沒聞過泥土的芬芳,暫別忙碌的工作,享受渡假的樂趣,

期待下一次渡假,讓我不斷努力對工作保有熱情的動力!只為了下一次的旅程~

清晨,偌大的開放空間裡閒逛,這裡有開放式的廚房,

滿足愛下廚的女生們憧憬,要大展身手也無不可....

此時主人家也剛剛起床,開始忙碌的為我們準備早餐了~

在等待早餐的時間裡,不浪費虛擲半點時間,我們四處逛逛拍照!

四面八方的落地窗,引進屋內是滿眼的青山綠樹的綠意!

陽光輕巧地,躡手躡腳地爬進大廳,裡面盡是一室的明亮!

我發現~這個城堡櫥窗裡的每一件裝飾物,都是成雙成對的住在這城堡的喔!

愛原來是人們最終的追尋,如果沒有愛,該是多荒蕪蒼涼的人生呢?

就算大雨讓全世界顛倒,愛仍是生命向前的唯一力量,

所以就算心房的痛楚仍在,人們還是勇往直前的追尋著....

在室內不管是陽光遍灑迤邐一地,還是燈影綽約時都有一種美

光線暖暖的傾瀉進室內,

我獨獨特別喜愛樑柱之後的閱讀區,蟄伏在自己的閱讀世界裡,

不管是信手取來書櫃上的書,還是自己帶一本書來,都是閱讀的好空間,

整面牆的書櫃,想像書香在此堆疊,時間在此停格!

清晨落地窗洋洋灑灑跌落進來的晨光,恰好是閱讀的好光線!

多讓人歡喜的書房呢? 時光若只是被囚禁在這裡,大把光陰耗在這裡多美好!

如果擰住時間的計度器,是不是就能悄然地讓時光停駐呢?


沒多久,一桌佳餚已經在等著我們了,這裡的早餐都是我們下樓後烹煮的,

不同以往住的民宿,都慣用罐頭食品來填充我們的胃!!

主人貼心為我們準備的豐富早餐,有宜蘭最有名的鴨賞喔!

雖然都是清粥小菜,簡單新鮮是它的原汁原味!再來杯現磨的咖啡,醇美而溫暖的醒了胃!

 
 

把視野還給古典建築映著繾綣於藍天的白雲,此時城堡之外處處給人一種空靈的美感,

國王UP先生,看到在花園閒逛的我們,快樂的在陽台大展身手跟我們打招呼了~
 

王后馬上也梳妝完畢出來了~小倆口緊緊依偎著,甜蜜蜜的!真是羨煞人吶~~

風揚起來的時間剛剛好,揚起的髮正美好,

迎著風,水花舞出春天的天真爛漫,輕輕地盪漾在花園裡!

澄澈如水的天空裡,這抹蒼茫的藍與輕透的白讓人傾心,尤其是出遊的日子!


太陽開始發威了,就是這個光,讓人已經睜不開眼了~哎呀!每個人都成了瞇瞇眼~~

早起的鳥兒們~在花園到處飛舞著,
我們幾個好友開心的合照著,愛嬌的小雪偎著我~~

開心,似乎還不夠形容我們在這裡的歡欣心情!

城堡旁也有一棟美麗的洋房,就在我身後,

一樣有著讓人驚訝的美!這裡獨樹一幟的別墅還真是不少!


繁花盛放的季節來到這個夢幻般的城堡,

爭奇鬥豔紫的發亮的木芙蓉在花園裡點綴著,閉目養神時各種色彩仍在我眼簾裡閃爍著!

春日裡在鳥語花香的季節到訪,

吹面不寒楊柳風,清晨的陽光就像絲緞一樣的溫柔,

遠處的青山疊翠而起,在這裡住著心情閒散而愉悅!


 繽紛美麗的春天,讓人迷戀的田野風光在蘭陽平原展開....

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的每個角落到處是小擺飾,讓旅人了解民宿主人慢熱但熱情歡迎的心意,

走出戶外是一陣陣鳥囀,燕語輕聲呢喃!但奇怪的是卻不見牠們的蹤跡~~



時間允許的話,還可以騎著民宿主人提供的單車在附近兜風,

把蘭陽平原綠意填滿的蔥田與蒜苗田大大的逛一圈,看起伏的山巒盡頭有怎樣的奇遇,

可惜~大伙人馬一早都要趕船,再往下一站出發了!

從城堡的後面觀望,每一個房間都有個透氣的小陽台,在無遮蔽物的高處一眼看盡水田幾千畝,

不知怎地,忽然就聯想到羅密歐與茱麗葉互訴情衷的陽台.....

那些華麗且有點肉麻的詞藻,此刻忽然竄進我的腦海裡!


這一年的生日,

天晴,與希格瑪花園城堡的邂逅,

憧憬已久在心底的公主夢,居然就這樣悄然走進去了,

交織成一個驚喜的夜,

我想這個甜美的記憶,會讓我收藏很久很久!!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年華,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我想,我應該沒時間感傷,這虛長的年歲了!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並將超連結網址鏈結至「http://yilan.fun-taiwan.com/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