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夢的邊境‧摩爾花園

2010052021:43

每隔幾個月就會接到好友黑皮的來電邀約,何時來斗六走走呢?

這天忽然興起好久沒碰面了,找個特別的地方吃飯怎樣?

印象中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個斗六有個像童話世界的餐廳,

沒想到聽我一提議,黑皮二話不說馬上答應,還具體的查出那個地方就是摩爾花園~~

真是太神奇了!!沒想到平時不用電腦的她~居然也查得出來~~

但我猜,其實是學長找出餐廳的~~ㄏㄏ~~

我要帶你去一個神秘的地方,看一看美麗的景像,從停車場就可以窺見這個城堡奇異的外觀~

春天裡蒼鬱青翠的楓樹落座在大門口迎賓,我想這裡四季應該各有各的風情~

因為我靈光乍現,隨便亂出的點子,學長就得花點時間找了!真是感恩吶~辛苦您了!

剛進門,抬眼就看見色澤瑰麗的馬賽克與碎玻璃拼貼,

在天花板與牆面製造出一種奇幻的效果~~

你曾經來過這棟長得像個奇幻糖果屋的餐廳嗎?

這裡散發著濃濃的西班牙高第大師的優雅風格,

又像童話般魔幻的城堡外觀,哎呀!多麼的可愛吶~~

走入它讓人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的奇幻感覺,

而我遠道而來,只是為了一探這奇幻的國度密境!

趁著還沒中午,人潮尚未大批湧進之前,

我顧不得先品嚐餐桌上美味的大餐佳餚,先拎著相機溜到花園拍照,瞧~花團錦簇的庭院多美麗呢!!  

看著它細膩的做工,馬賽克拼貼的手法,

讓人忍不住誇讚:台灣師傅的工法精細之處,真是讓人忍不住歎為觀止!

這個城堡有著西班牙鄉村與阿拉伯回教式的建築味道,
卻又同時出現了西班牙建築詩人高第奎爾公園的風格,
又有格瑞那達摩爾人所建的"阿罕布拉宮"的風格,

想去西班牙膜拜高第大師的作品,卻沒辦法去西班牙,

不如就來這裡過過乾癮吧!
可以省掉大把的摳摳喔!



繽紛多彩造型奇特充滿想像力的石砌城堡,由綺麗色彩拼貼馬賽克而成,

探觸了高第建築的奇想,高低綿延的建築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充滿異國風情意境的庭院,植栽許多奇花異卉和熱帶棕梠樹,飄散著異國風情,

造形優美的鍛鐵,跟園裡的蝴蝶就像跳動飛舞的音符,譜成一曲美妙的樂章~

別有洞天的一角落,往前一步就豁然開朗囉!!

通過上圖的狹窄走道,進到這室內就採光充足,落地的大窗,讓人可以飽覽庭院裡綺麗的造景~

在這裡最特別的是:所用燈具都是從西班牙遠渡重洋回來的,有古色古香又色彩鮮明的鐵燈!

也有中世紀摩爾王朝遺留下來的皮燈,

在午後清閒時分,人也慵慵懶懶的,燈影搖曳、樂音悠揚,

坐在裡面用餐或者喝喝下午茶,都是一種享受!

飽餐後,我跟黑皮兩個甩掉學長,跑上樓拍照了~

餐廳所有櫃幾乎都是來自西班牙,作工很細膩又復古,結帳台的五斗櫃刻工很精緻~

而酒櫃上,井然有序的排排站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紅酒!

來這裡淺嚐輒止,又想不如來個酩酊大醉!但.....其實一切都只是腦中的妄想!!

這一個葉型的窗很特別吧?因為逆光的關係我拍的不太好,

設計師的巧思之下用鍛鐵做成葉脈狀,窗外的綠意剛好填補了葉子的空白處!

我點的是碳烤菲力牛排,可惜肉烤得老了!

我一直努力動著刀叉,卻始終無法嚼盡盤中物,

後來還是沒吃完!真是對不起請我吃大餐的朋友,跟那650元大洋~~

前後花園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圓頂的小屋像極了棒棒糖組成一個小巧的芒果蛋糕!

而尖尖的小糖柱像不像許人溫暖願望的蠟燭呢?

吃飽了,再到花園逛逛,此時人潮已經開始大量湧入,到處都是拍照的人了~



潺潺不絕的流水,噴泉滿溢於花園的綠池中,形成色彩繽紛的意境!

身在其中真的很像在童話裡,不管大人還是孩子都喜愛,

孩子也在庭院裡追逐玩耍著~~

來的巧不如來的早,因為我來的早~所以還沒有什麼遊客,

可以盡情的拍照,鮮豔的黃色,就像是象徵著西班牙人的熱情與活力!

此時清爽潮潤的風拂面而來,一陣涼意很舒服....

滿地匍匐前進的繁星花,有著甜美的瓊漿玉液招蜂引蝶著~~

溫暖的四月,繁花盛開的花園,蝴蝶蜜蜂忙碌穿梭著~~

天灰灰暗暗的,我選用拍雪景的方式拍下花園,花園的色澤就變較亮麗了~



典雅的列柱拱廊與精巧細膩的灰泥雕刻花窗,既華麗又炫目,既深沉又雅緻,令人贊歎不已!


西班牙式的建築及炫麗的色彩,讓人感覺到濃濃的異國風

中庭噴水池有著伊斯蘭式的宮廷建築的風格,座落在這高低綿延的城堡裡,

融合了摩爾建築與高第大師的風格,卻一點也不衝突,池中的錦鯉悠游池裡~~

在美麗的花園我跟好姐妹拍一張, 只是學長居然把濃眉大眼的黑皮拍成了瞇瞇眼!ㄏㄏ




不知道要用甚麼形容它給我的視覺驚奇了~~享受中~~

二樓目前沒有開放,我跟黑皮兩個就在樓上閒逛拍照~~

在空無一人的大堂裡感覺很謐靜,在這發呆就覺得很開心了~~

每一個燈具都很特別,我忍不住一直拍~~


橢圓形的拱門及古典雕花的樑柱、充滿異國風的長廊更是遊客必拍的地方

牆上和樑柱上的浮雕,顯得整個富麗堂皇!

瞧上圖這個幾個造型奇特又復古的燈,想必夜裡靜靜燃起又是另一種風情了!!



露天區裡一樣是充滿著拱門,樑柱上的浮雕也很特別

大量的繁星花開放著,春風徐徐的吹來,陣陣春日特有的香氛.....



連洗手間外面的雕花窗都這樣美,細膩的讓人仔細瞧!

不知哪一位酒客看得癡了遺留下酒瓶??



小菜 buffet區裡的湯,天花板懸著華麗的鐵燈,這裡的各式各樣的燈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了~

餐廳裡面的裝潢一樣不馬虎,華麗的燈飾跟紗幔,營造出來的整體很高雅,來這裡用餐很有氣氛呢!

若是想來這裡用餐,記得一定要訂位,不然保證沒位置喔!不然就得親自來排隊等候進入~~

主菜價位500~700元, 外加無限制西班牙小菜 buffet,我吃完排餐就沒法再撐著吃buffet了~~

這一天,有黑皮跟學長的熱情招待,吃的飽飽的心也暖暖的~

我有幾個摯友,都是耽溺青春沉淪於美的,敏感&執著~晃啊晃的不知怎都全走不進婚姻,

愛情也是撲朔迷離的....像傳染病似的大家都殊途同歸,

你們老是利用跟我短暫的相聚時,忍不住關心著順便說說嘴,我心底清楚~~

但有時候,很多事情沒想像的簡單.....

我想你們也會懂的.....

走在夢的邊境,恍惚中說的話,也許才是真心的肺腑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