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座流星雨---夜宿星空下

2008120712:48


這幾天看到獅子座流星雨的相關報導,

忽然憶起1998年獅子座流星雨時,

幾個好友相約跑到南投的山上觀星的往事,

果然是年紀輕輕才會如此瘋狂,不畏風霜大膽跟進呵呵 ....

不然就是印證那句話:人不癡狂枉少年~

忘了是去哪裡了?只記得是南投一個要辦入山證才到的了的山上......

因為海跋夠高光害才會少,看到流星雨的機會才會大,

在往山上的路是很艱險的,山上的小路一邊靠著山壁另一邊是萬丈深淵,

讓我們坐在車上看著看著都感到頭皮一陣麻,

如果不是吉普車抓地力夠,我看我們都會滾下山的,

好不容易到了山頂,興奮的孩子與大人嘰嘰喳喳的好不熱鬧,

我們全部一字排開躺在草皮上,靜靜地等待流星的落下,

午夜一點多開始,當第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時大伙的驚呼聲,

讓整個喧鬧不已的山頭忽然間鴉雀無聲寂靜了下來,

大家都摒氣凝神靜靜地等待下一顆流星的落下,

看著繁天星斗都不知道何時會有流星落下,從哪裡落下....

就再看到流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逝過廣大的蒼穹,

連願望都還來不及許完,

我想願望一定不可以太長,不然沒許完願流星就消失了!!

不然就要許很短很短的願望,就才可以再許另一個願望~

整晚四方流星交織夜空,大小縱橫,很壯觀的流星與流星雨,

於是我們幾個在黑夜與星空下相互作伴…也許了很多願望吧?!

色很快就暗了, 映入眼簾的星星顯得更亮,

而且星星的位置很低,低得彷彿一伸手就能摘到了,

流星多到不行,有些還一閃一閃地眨著眼睛.....真幸運遇到這樣奇特的夜晚,

能在這樣美麗的星空下夜宿,真幸福*-*

天是如此的藍,月色相較令人感到黯然失色,

每一道星光劃下,看見閃耀的瞬間,

幸福的感動;慶幸有你們相伴........

雖然夜裡的露水實在很涼,尤其是山上的氣溫入夜後真的很冷,

所幸同行的車隊的大大們都開始煮暖暖的熱湯給大伙喝,

為了看流星再辛苦也值得~

看完流星下山已是隔天上午9點了,我掛著熊貓眼直接上班去!

但那天的精神卻異常超好呢!!像似打了一劑強心針似地,

期待願望成真的心緒一直充腦門呀!!

我們幾個好友許的願望,有的人美夢成真了,有的人沒靈驗!

我想念力還是很重要的*-*,因為心誠則靈嘛!!

大概我心不誠吧!不然就是念力不夠吧?!再不然就是我太貪心許了3個願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