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醉海芋季---竹子湖

2009031511:08

陽明山上竹子湖的午後雲煙裊裊,伴著像霧像雨又像風的雨絲,

整個山頭都籠罩在一片氤氳的雨氣中,


一片含苞待放的海芋在這靜靜地綻放,美的很脫俗.....

由於竹子湖地區氣候涼爽冷溼多雨,適合海芋生長,最讓人心醉的是海芋季

 


瞧!山上飄落的雨絲像似看不見的輕煙,但地上可以證實是溼的,所以很快的我們也都變得很狼狽了

純白色的海芋給人清麗脫俗的感覺,據說英文是以尼羅河百合來稱呼


兩邊的海芋花園都開放摘採,我們不免俗的也來過過癮開心一下,總不能空手回吧!

只是要再帶回去又不損傷她的容顏就是個大工程了,得很小心翼翼.....


給她一個倩影特寫吧!

 



看到這些照片就回想起我第一次來到竹子湖的情形,

那時我們幾個好友經過千山萬水跋涉終於到了美的脫俗的竹子湖,

從中壢騎車上到陽明山這種勇氣,大概也只有年少輕狂時才會發生吧!!

沿路看到很多聯誼的學生一對一對的,對照我們幾個呆瓜真的超突兀的,

回程蚊子發生了小擦撞,導致手受傷了,讓我們大伙都心疼不已,

我的好友很辛苦,安全的把我送回家了~

因為他剛單戀被澆冷水我就一直胡攪蠻纏問一堆問題,

大被我問怕了就提議:不如妳唱歌給我聽吧!!

還好我很會唱療傷系女歌手的歌,

我就一路唱歌給他解悶,也正好安慰他剛失戀受傷的感覺.....

看著這些照片就感受到,

彷彿這些前塵往事就在眼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