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港&安平老街啖海鮮

2009080821:30

來到台南安平港已經是午後,快夕陽西下時分了,船兒靜靜停泊在岸邊.....

大伙在這看夕照逗留了一會



"廟邊海產"雖然商家是一家新店家,但新鮮是它的口碑,品嚐過必定懷念 !!
好友吃得一個嘟著嘴,一個笑開懷了!!

雖然6月不是吃蟹的好時節,但當我們經過這店家時,

目光不自覺得被這些排排立著的鮮紅大螃蟹所吸引,惹人垂涎三尺呀!!

我們互相凝望著道:要先吃海鮮?還是逛安平老街?

很快有人說:看起來很新鮮ㄟ,客人又這麼多!萬一等會來沒位子多麻煩呢!先吃了它再逛老街吧!!

魷魚跟很清甜新鮮,蝦子的蝦膏沒有平常吃的蝦膏都帶著苦味而是甜甜的,

可見老闆不是吹牛的是真的很新鮮!至於螃蟹則有肥美的蟹黃與蟹膏真的很棒!!

我們還點了一道鮮魚湯煮一種奇怪的瓜,味道一樣很好!

位於古堡街的"廟邊海產"老闆的話:品質保證,吃了還想再吃!
可先打電話來確認,有沒有營業?因為現撈的不是天天有唷!看這個人多的盛況!

大伙都覺得先在這裡吃海鮮,吃飽了再逛安平老街是正確的選擇!!

紅色燈籠高掛充滿古意,廣場內是專賣一些古時童玩與當地名產,從劍獅扇到煙燻皮蛋都有....

可惜我們還要在台南逗留一天,若是我買了我愛的煙燻皮蛋,一夜沒有冷藏帶回家肯定也壞了~~

只好放棄作罷!跟老闆拿了一張名片改天再請老闆宅配了~~

老街裡有在辦劍獅埕相關活動,廣場左右各一隻彩色獅子,

左邊的是藍色的獅子,右邊的則是紅色獅子,兩隻獅子顏色非常搶眼.....

手拿寶劍與如意的獅子立牌很逗趣~~

老街裡也有五彩繽紛的人偶和一些吉祥動物,這些栩栩如生的交趾陶精巧可愛,

是很傳統親民的民間藝術品!

這家名氣很大的"永泰興蜜餞"也是許多台南人推薦的鹹酸甜名氣店,小小的店舖裡面擠得水洩不通,

都要小心的錯身而過,我看大部份的人都一手拿著好幾包!!

上週同事也有買了幾包回辦公室跟大家分享~~

安平老街也有許多小吃攤與古早童玩,應該會勾起許多人兒時的回憶....

走著走著~~我發現一家賣各式各樣手飾的小攤,除了賣埃及的莎草紙,

居然還有圖唐卡門法老王的黃金面具!!真是太酷了!根據考古所陳述:

這一個法老王9歲便結婚,18歲就死於非命,棺木是純金打造的,

他的墓室裡有著號稱全埃及最大量的陪葬品與精美壁畫,

開挖後離奇的是參與開挖的人有許多都死於非命,

於是讓篤信"請對防礙亡者的人展開死亡的翅膀"木乃伊的詛咒的埃及人更深信不疑.....

以前沒看過這樣的攤位,對埃及文化著迷的我自然要湊過去看看,

還有許多不同圖案的莎草紙呢!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我家的那一幅莎草紙好看,

好友以前曾送過我一張圖案更漂亮的莎草紙,被我小心翼翼的保存著~~

 

畫工精美的莎草紙讓我忍不住佇足細看,也有胡狼似的阿努比士的莎草紙~

這個死神的象徵應該沒幾個人會真的買回家吧??


 

琳瑯滿目的商品看來銷路不錯,我看老闆忙著做生意!!

 

老外老闆看我在拍照馬上熱絡來攀談與擺起pose了!果然是生意人很會招攬生意~~

老街裡也有不少海鮮店與各式小吃店,不過整個下午我們都在到處吃小吃,

真正來到老街時已經吃不下了~~

離開喧鬧的安平老街回到夜裡的安平港,

有種時光幽幽的寧靜感~~

沿途的夜燈映照著闃黑的安平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