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的夜裡

2010052521:15

每次參與室友或同學會,總會恍若摩挲撫觸無所不在的往日,流連忘返其間....

過去的時光就像這幅窗井裡看著窗外的世界,

清新如雨水洗潤過似地純然剔透,只留下美好的令人眷戀的記憶~


生命就像一列複雜難解的列車,開往何處?會遇到誰?會有怎樣旖旎的風景?誰也無法預知~

從宜蘭啟程回家歷時4個小時的車程,我想全台灣大概都籠罩在雨中,一路由東北往南迤邐吧?

大雨的夜裡,疾駛於高速公路,後座三人嘰嘰喳喳聊起前塵往事,

許多微妙的故事曲曲折折地留在彼此心中,

提起當年糗事&蠢事,我們三人互望總忍俊不住哈哈大笑~~

那些說不出口的小秘密,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曾像複雜的蜘網深藏在地底,

今晚忽然一把鎖匙輕輕轉動,那隻蛛兒輕巧的被釋放出來....

傾盆大雨沒澆濕幽微的情意,波光粼粼閃爍在車窗上形成一片迷離....

伴著雨聲淹沒了人聲,如果此時我胡鬧地高聲歌唱也不會引人注目吧?

夜裡回到民宿,我在暖暖的溫泉水中洗去一身疲憊,凌晨1點半走到落地窗前往外看去,

幽暗的鄉間小路一個人都沒有,窗外開始飄起細雨。

有時我會想,如果到了你曾經居住過的城市,

是不是就可以拼湊出你現在的模樣,想像你過著怎樣的人生?

又或許你隱身在哪一個街角,還是在熙來攘往人潮中,與久未謀面的我擦身而過....

在圖像之間,在字裡行間細微的縫隙,悄然凝視自己與過去的對話....

永遠從我生命中逝去的,是過去一起晨昏相處的時光,

封存在那一張張照片裡的笑臉,依然一樣熟悉,依然鮮明如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