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夢中城堡芯園

2012042023:37

自從去年在旅展上看過宜蘭的芯園城堡民宿簡介之後,

就常常念茲在茲的想親自去一趟,這個坐落在冬山鄉美麗的夢中城堡,

後來上網看了介紹:

左手帶著玫瑰,右手牽著你,今夜我倆在芯園有個玫瑰之約...

還有被手中旅展的DM給深深吸引,原來這是個因愛而生的夢中城堡,

就讓我帶著芬芳的玫瑰翩翩來到吧!

於是開始著手規劃,今年的宜蘭之旅第一站旅宿地點,

尖塔式的屋頂與文化石堆砌的城堡外牆,彷彿讓人身置浪漫的中古歐洲

在一個靜謐的午后,驅車抵達映入眼簾的是森然綠意的庭院,

讓人第一眼就喜歡上這裡,能住進這麼美麗的花園城堡,我不是在做夢吧?

捏捏自己手心,還好不是做夢!幸福旅宿就從今天揭開序幕~

連園裡的街燈都是這種童話FU,綠意扶疏映著淡藍的天空,深呼吸有一種閒散的氛圍.

園裡的每個角落,看得出來都是主人精心營造與維護的,

之前聽說還曾經上過日本的雜誌採訪,這麼特別的地方,我更不能錯過囉~

門外是主人們用愛澆灌的綠色圍籬,花兒也報以甜美的微笑迎風跟我們招手似~


一進大門馬上看到國王城堡外圍起來的小鐵門,區隔國王花園私人空間~

裡面有個幽靜的小花園,別的房客可進不去喔~ 我只能在外面探頭探腦,想一窺究竟似乎有點難~

不過通往我們住的皇后城堡的樓梯間,我一樣可以看見國王城堡外的小花園春光.....

原來皇后城堡就在國王城堡樓上,居高臨下的可以看到國王的花園全景~

放下行李走出花園逛逛,沿著蜿蜒小徑,翠綠的落羽松為我們遮蔭,

偶爾清風略過飄落羽毛般的葉子輕舞飛揚,深呼吸一口氣,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花園裡的美女櫻盛放的好脫俗,平常就喜歡捻花惹草的我,被這花園給吸引得流連忘返

楚楚動人的黃玫瑰也迎風擺動著,空氣中隱約飄動著香氣

歐式的庭園造景,在園內四處可見,

跟著好友坐在這環繞綠樹的花園裡啜飲咖啡聊聊天,消磨午后悠閒的好時光~

花園裡花團錦簇,同時也吸引著蝴蝶翩翩飛舞,

一隻受傷的蝴蝶,像落入凡間的精靈,為這繽紛的花園多了一抹色彩

穿過了花園來到安妮公主城堡,外面有個造景小水池,還有一個休憩的桌椅呢!


安妮公主城堡屋外的花園,有爬滿小屋的薔薇迎風嬌笑著~

天空有點灰濛濛的,遠眺隱隱約約的遠山層層疊翠


累了,花園角落有搖椅等著我們 ,綠意扶疏的花園,處處都是歇角的好地方

這佔地1000坪的花園照顧起來真的很不容易,

每個角落都看得出用心經營的樣子,真的要給堡主夫婦拍拍手~

看著這滿眼綠意盎然的景緻,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雖然這一座美麗的花園不是自家花園,但偶爾來小住,一樣有被幸福包圍的感動~

城堡民宿女主人曹姐,初見面的給我的印象:

美麗有著與眾不同的氣質,看起來很年輕,待人很親切是個感性的人,

跟她聊過,才知道這城堡歷史悠久了,但一直情感式的經營,所以客人源源不絕

曹姐跟我閒聊時提到:談愛情容易,談婚姻不易,但婚姻路上即便路途中有顛坡,

只要理解支持對方,一切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也祝福每一對有情人,都能執子之手與子相伴到天荒地老!

我很幸運可以聽到這一段話,希望這一番話不時的提點我自己~

接著來看我住的皇后城堡囉!

長長的樓梯間掛滿了油畫,馬上就要住進豪華萬分的皇后城堡,真是讓人興奮!

皇后城堡門外的擺設有3隻可愛的小貓咪~

一進到房裡,大家忍不住驚呼:好豪華的裝飾~

裡面的傢俱都是原木的,小船造型的酒櫃好別緻,我馬上把帶來的紅酒擺了上去,這是個適合微醺的夜~

房裡有個金碧輝煌的梳妝台,我感覺又像回到了凡爾賽宮似的,

忍不住想問一問魔鏡:我是不是今天最幸運的人呢?

古典雙人床  king size,閃爍著光芒,住進這麼奢華的房間,

覺得我馬上變成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皇后

有著細膩的雕工,玫瑰與羽毛鑲嵌在裡面,據說這是全球限量10張的皇后床,其他9張床在杜拜,

我向來難眠,沒想到一沾枕一夜到天亮,隔天神清氣爽的甦醒過來

水晶吊燈也閃爍著光芒,好氣派的房間~

穿上貴婦裝,等會馬上要去玻璃屋吃大餐囉~

起居區的古典風格的沙發椅跟皇后大床是一套的,整個氣派就是不一樣~

宮廷式風格的皇后城堡是集寵愛於一身的美麗城堡,總坪數達42坪,室內很寬闊,

房裡內含臥室區、用餐區、吧檯調理區、客廳起居室、視聽室、澡堂區,

從窗簾、宮廷式金箔床、沙發組、古堡式的牆面、英國皇家式地毯、牆上的掛畫.....

都可看出主人精心的營造的浪漫氛圍,

吧檯調理旁的壁爐,有著濃濃的法國古典風格我超喜歡的~

吧台區除了有飲水機外,還有一個現磨現煮的咖啡機,

窗外的美景配上香醇的義式咖啡,就能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這一點實在讓我們好開心~民宿

還有一個觀景平台,在夜幕低垂時,拉開窗簾就能看盡蘭陽的繁星似錦,

白晝一覽窗外青翠山巒襯著綠油油的水稻景色,這一夜像夢境一樣躡手躡腳的走進來,

我就像是個備受寵愛的皇后。↓

Tiffany鑲嵌玻璃燈,是皇后城堡不可或缺的配件,有著炫麗的燈光,

充滿異國風情的情調,也溫暖著我的心~

用餐區的餐桌上也有燭火與鮮花,

這個氣氛下似乎該來個燭光晚餐,不過我們剛從玻璃屋酒足飯飽回到家~

乾濕分離的浴室有兩間,大面積的窗可以看見戶外的大片綠意,但有了水氣氤氳,就一切都朦朧了

人常會透過視覺味覺聽覺來記憶美好的時刻,我選擇用照片來記憶美好的事物~宜蘭民

這裡美的太夢幻了,我要多拍幾張照,證明我沒在做夢~

這個具有峇里島風格的船形椅,我超喜歡的,不知覺連動作都變優雅了~

開始化妝舞會囉~

今天走公主風,住進城堡的夜晚,搭配我最愛的玻璃鞋,不當灰姑娘了~





好姐妹們也來湊熱鬧拍拍照~


清晨醒來,餐桌上潔白的蝴蝶蘭是我最喜歡的鮮花,吐露著淡淡的幽香~

吃早餐去囉~餐廳入口是一排排精美的骨瓷杯具,都是女主人曹姐的收藏喔~

餐廳窗明几淨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餐廳往外望去,花園的綠意與春光映入眼簾,

可愛的小貓擺設~超Q的


餐廳繼續往裡面走去‧有個中廊‧Check in就在那吧檯旁邊~

中廊的燈具造型很別緻,在這裡的房裡,每一個廳室裡的燈具,都是別具特色風格的,極具巧思的~

這個仿璧爐的燈具,也讓人很喜歡~~

走過中廊,來到另外一個天地,更有復古味道,這地方我喜歡~

城堡還有提供禮服可以讓每個入住的公主們換上喔!

換上公主的衣裳,馬上變個人似的~

自己做的造型似乎也不輸給新娘秘書,萬一失業我應該可以考慮轉行

穿上美麗的白紗,真有點想婚的念頭了!這美麗的城堡把我襯的真像個待嫁女兒~

聽完了芯園的故事,當我沉醉在幸福的氛圍時,忍不住想說:

芯園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春日回憶,甜美而特殊的記憶,在心上寫了一個扉頁~

愛才是人間最美的歌頌,有夢的人生最美最幸福,

願你今天也找到了幸福~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請至「http://yilan.fun-taiwan.com/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1-020 」

芯園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
詳情網址:http://www.xinyuan.com.tw/about.htm

本文2012.5.19榮獲yahoo精選文章,感謝舊雨新知個位大大的愛護與yahoo的鼓勵喔~~

 

PS:慶祝上精選芯園民宿主人曹姐大方送,只要透過anne(安靖靖)部落格訂房的朋友,贈送下午茶500元!有需要的朋友請多加利用喔!! 原文來自: http://www.xinyuan.com.tw/supp/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