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饗宴

2008101211:05

清蒸沙母是這天的主角

話說~秋天一到,嘴饞的好友點忍不住跟我提議:好久沒辦秋宴了呢?

我想想是啊!紅樓夢裡的眾人到秋天時就在藕香榭裡燙酒大啖螃蟹,

又題詩諷和螃蟹詠的...

說穿了就只是吃而已....我們沒作詩的雅興,但確實想也來個螃蟹大餐呢!

所以幾個愛吃螃蟹的人商討完畢,決定雙十下午出發到高美溼地走走,

再順路去台中漁港買魚貨與食材,整桌佳餚完成,忽然有人問怎沒有煮魚呢?!

雖然我們有買挪威鮭魚.白帶魚.香魚...但就是沒人想吃魚,

lily:魚是媽媽菜~在座沒有人是媽媽*-*無言~

撥皮辣椒雞湯~真的超好煮的又好喝(只要雞腿與辣椒罐頭)

避風塘螃蟹.蠔油海瓜子.胡椒蝦.三杯魷魚.....

這幾道菜我看過stacy煮兩次了,終於知道怎樣煮了~

但最恐怖的是殺螃蟹的過程,尤其是沙母這種大螃蟹,真的超兇猛的!!

我只能在它們被五花大綁時幫它們洗澡~再交給主廚處理,

清蒸螃蟹是主角最後上桌的,所以給它一個特寫啦!! 

因為螃蟹冷,所以我帶了麻油吩咐全部用麻油煮中和一下食物的本性,

不然胃寒的人一定會鬧肚子的,再加上一罐紅酒就剛剛好了....

其實只有5個人卻煮了7道菜,外加一道本來就有的紅燒牛肉湯....

果然大家的食力有待加強沒吃完,尤其是蝦子我更沒動過一隻....

大家都說:有了螃蟹~~蝦子就沒人要了....

其實蝦子很好吃的.我是隔天中午吃才知道的,

肉很鮮美~這是逛了整個漁市~~差點買不到,

因為其他的陌生人都毫不猶豫很快就買了,我們最後找到一家,只剩一盤蝦子了,

lily硬是跟一對情侶對分買的,本來對方還在猶豫的說~硬是被lily說服買了...

真好的秋天,大伙難得聚在一起,真是樂開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