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楓紅‧山芙蓉

2010122615:51

春雨綿綿的時節我到訪過南庄山芙蓉,

轉眼已經深秋了,想到福壽山的楓紅無法親眼目賭正覺得扼腕,

隨口跟朋友提了想到山芙蓉看秋色,沒想到就這樣子我就二度造訪了~

一進熟悉的路口處,之前柳絲裊裊迎風飄搖,現在已變成遠方圍繞小屋的楓葉轉紅了~

已經是深秋了,現在園裡的開的花,跟春天開的花有些略微不同,

雖不似春花盛放,但也別有一番風情

窗台邊一樣的精巧佈置著,這爬滿常春藤的牆,

讓我聯想到茱麗葉的窗台就是種滿了常春藤.......

我的腦子裡永遠有這些浪漫的綺想~~


秋日裡,一隻俊俏的小狗窩在樹下,舒服的陪主人坐著發呆.....

這一次少了細細的春雨,我漫步在其間深呼吸,清新的秋天的味道縈繞四周....


這一個充滿東南亞味道的室內陳設,陽光傾斜照進來,

芭蕉綠得透著薄薄的光,這個室內空間設計的好迷人.....

這一個室內的角落,是喫茶看風景的好地方, 風輕輕拂著黃葉緩緩飄落下來,

我正享受著寧靜慵懶的下午時光....

走累了就停下來小坐一會,看著身旁為了帶我上山一路驅車趕集似,

實在睏倦的朋友就坐在涼亭下打個小盹,看來在這美景下打盹似乎也不錯~

我的陽台上也種了一棵一模一樣的藍雪花,但花園裡卻是純白色的花朵!

醬橘子色的朱槿,旋轉的花瓣開得像個輕盈旋轉中的舞者


嬌美的白色山芙蓉,帶著淡淡的粉,聽說越晚越美麗,花瓣會隨著時間變色,

不過我沒等到傍晚就下山了!有點可惜~沒瞧見她變幻的容顏~~

雖然已是深秋了,園裡還是有許多花兒開放著.....


山裡早已是遍野蕭瑟,但在主人的巧手下,這個花園像被施了魔法,花開的一樣很美麗!

可惜離鏡頭最近,美麗纖巧的藍蝴蝶被我拍的糊掉了~

秋色染黃了楓樹,情侶雙雙對對的牽著手賞著花.....

歲月的更迭總是匆匆,轉眼已經入秋了......

繽紛多彩的花園讓我好著迷,忍不住一直拍照......


話說紅樓夢裡的12金釵們平常在大觀園裡賞花吟詩,偏偏這時想起了~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縱芭蕉不雨也颼颼。

都道晚涼天氣好,有明月,怕登樓。

年事夢中休,花空煙水流,燕辭歸,客尚淹留。

垂柳不縈裙帶住,漫長是,繫行舟。


一樣可愛的小童看板,微笑的接待每一個來到這裡的客人!

這次多了點時間拍拍室內的景緻!蘭花開得香氣盈滿室內~

窗外的綠意與窗台上開得嬌美的仙客來,成了一幅美麗的窗景.....

窗外一個孩子掙脫爸爸的懷抱,快樂的追趕著蝴蝶!

我在室內東拍拍西照照,到處轉啊轉~這是服務員許可我拍的喔!!


園裡這棵光禿禿的枯枝大概是梅花吧?!來春時新芽吐露時節,

就可以一睹梅花的芳容了!站在梅樹下會有芬芳的酸甜味!那是種幸福的味道~

就快12月了聖誕節也快到了!聖誕紅也應景的開遍滿庭,

這天恰巧有個旅行社來進行採訪,跟我一樣東拍拍西拍拍~

屋裡屋外都有風景可看,室內有許多陶藝品,有可愛的也有樸拙逗趣的~

這一個室內空間桌桌客滿,室內陳設處處別緻巧心,溫馨的氣氛讓人感到歡心!

在這喝杯濃醇的咖啡,看著窗外繽紛多彩的花園,整個氛圍好浪漫~~

屋內的老照片像是故事的河流,我站在窗外痴痴的看了好久的時間....

這次水池少了濛濛細雨做伴!池中的水生植物也都凋萎了,秋色直接映入眼簾,有點蕭瑟味道....

屋裡屋外處處是風景可看,每一個角落都獨樹一幟的巧思!

狗兒舒服的睡在楓樹下,偶爾有風略過,紅葉緩緩飄落下來....

再次來訪一樣感到很新奇,到處都想逛一逛

像串串的鈴鐺的曼陀蘿,盛放又豐盈

再轉個彎就又發現潔白動人的鳶尾花,靜靜的在角落綻放,靜靜的吐露著芬芳~

漫步在花園裡,花香與咖啡香交錯,是個讓人覺得很輕鬆慵懶的午後....

門外的風景,綠意很迷人....


感覺自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處處都覺得新奇~

我坐在室外,抬眼就看見楓葉轉黃了

在這戶外喝咖啡也很棒喔!有轉黃的楓葉相伴,好詩意的下午茶時間~

拍一下上次來我坐的這一桌,今天剛好沒人坐~~

這個角落趣味橫生

室內的鄉村風格搭配的很巧妙又極富巧思....

點杯醇厚的熱咖啡,肉桂香氣盈盈,在嘴裡化開來了~

心心相映手工餅乾~好可愛喔!這個下午茶時間好幸福喔!

下次再看到這個小姑娘,就知道已經抵達山芙蓉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