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

2010122822:57

打從10月初從格友的部落格裡,

看到位於宜蘭員山鄉玻璃屋的手作美食之後,

就一直嘴饞的想親自品嚐看看~

美食好料其實是很主觀的,雖然常常看到部落客介紹~

但我總覺得好不好吃?只有自己親自嚐過才知道~

但非常可怕的是:當我打電話去預約時,玻璃屋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假日到年底前已經訂滿了~

平日也幾乎都滿客狀況,請我2011年再訂~

為了美食大伙努力不懈的打電話詢問是否有位子,

最終11月某個週四終於有位子了!大伙不辭長途跋涉輪流開車,

只為吃這一頓晚餐,而我只坐車兼睡覺真是汗顏~

姐妹們,看在我發現這家好吃的餐廳原諒我吧!!

一踏近玻璃屋就被它通透的設計給震撼到,想必白天採光非常棒~

十人以下,每人600;十人以上,每人500,

採預約制而且是無菜單的手作料理,完全看訂餐廚師的菜單而定,

燈火通明的玻璃屋,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玻璃屋唷~

整個建築是由大片的落地玻璃所建構,庭園外圍有果園跟日式的造景

庭院外面有個開放的空間,遠處是宜蘭的夜景,伴著夜色在這裡喝咖啡也很享受~

來到這裡吃晚餐前,想起民宿主人再三詢問我們:

妳們真的有訂到玻璃屋的位子嗎?真的有訂到嗎?

原來要訂到位子真的很難,遠道慕名而來的人太多,他不太敢相信我們的好運氣~

等會就來瞧瞧,今晚的菜色如何喔~

一踏進一樓,高朋滿座真的有點嚇人呢!服務員接待我們直接上二樓到我們的位置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事先我們也不知道會吃到甚麼菜,

所以每一道菜上來之前,都像是開獎前一樣讓人雀躍的期待著~~

第一道菜,就從這一口糕點似的小西點開始~

小而巧又精緻,半透明的是新鮮魚肉伴著魚子醬,還有軟綿綿的糕,品嚐出的滋味就是好好吃~

生菜沙拉醬汁很清爽,生菜也很鮮脆,先開開胃~

生魚片拼盤裝飾的像個藝術品,發覺這裡的每一道菜都滿注重裝飾,

食材顏色搭配的很好,除了賞心悅目,口味也獨一無二,

有孔雀蛤&花枝&蟹肉跟一些我看不懂的生魚片,

光是顏色就足以挑動味蕾,口味更是超乎想像的好吃~

 

別看生盤上的栗子很尋常,它可是大有來頭,

吃起來有著蜂蜜與桂花的香氣在嘴裡溶開來喔~

這一道香辣旭蟹一端上來,我們幾個都忍不住要歡呼了~

愛吃蟹的我們,沒想到居然可以吃到這麼美的旭蟹~

這一道香辣旭蟹,味道很讚喔!蟹肉很Q代表牠真的很新鮮,

味道香辣有勁!我們幾個剛好都愛吃辣,吃得很過癮~



看我好友吃到笑得合不攏嘴,這一晚的菜色我們很滿意~

大明蝦外殼炸的酥酥的,在用濃濃的蔬菜高湯與奶油一起下去焗,香濃可口味道有進去!

小羊排用石板端上來時還滋滋作響,陣陣黑胡椒香傳來~

小羊排剛好四人份,鮮嫩多汁,最重要的是也沒有羊羶味

上湯魚翅,好吃到想吞掉舌頭~

干貝飯糰,看起來好像是道花藝讓人賞心悅目~

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小飯糰,裡面包啥呢?

哇!裡面包了一個大干貝,咬一口裡面的起司還會牽起絲來~又香又滑滋味無窮~


接著是三點蟹蔬菜小火鍋,是我們一開始就跟店家預定的湯,

也是我們今晚唯一知道的菜色,慢慢的熬煮一段時間後,

螃蟹的鮮甜味與蔬菜的甜味還有奶香,融合在一起,湯頭非常好喝!

這一道糕渣,裡面包著鮑魚,碗裏搭配的是少許的雞湯

加了創意,口感及美味,又是另一番享受了

新鮮水果一上,我們幾個都感到飽食了!但還不捨不得讓胃休息

奶酪配上黑糖,滑而嫩一樣的好吃~

飽餐一頓我們幾個聊著聊著,再來杯蘋果醋,酸酸甜甜的好好喝!順便解解油膩!

雖然每人800元,四人一共要3200元,真的不便宜,

不過,菜上了幾道後,大家都覺得物超所值!!

難怪我好友問我:明明前一晚妳還在腸胃炎,剛打完一針,今晚怎敢吃得這麼多呢?

我答:都怪美食當前,我實在無法拒絕它的誘惑~就算抱病都要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