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龍蝦大餐

2011040509:42

盼望著盼望著,春假終於來啦~

又可以跟親愛的姐妹們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了!

一早我們先到costco買我們愛的壽司跟沙拉&紅酒&白酒

再來兵分兩路,我去買龍蝦料理的食材.她們去買牛肉跟羊肉.....

最後再到阿默買蛋糕喝下午茶.....

近中午前大夥先來道開胃菜,costco買的凱隡沙拉!新鮮美味又便宜,

餐前酒,因為酒精濃度高達20%,

我加了很多開水與冰塊稀釋,就成了香香的檸檬果汁!雖香甜可口,但小心別貪杯不然一樣會醉的~

再來先吃壽司了,這次買不一樣的,一樣口口新鮮又美味!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非常清楚,我是個愛吃愛玩的人~用美食引誘最有效了~

這一鍋孜然蒙古養生鍋,有我超愛的味道,加入蒜頭蔥段,光湯底的香味就讓人回味無窮了~

環繞在小雪家裡整天飄香.....

養生當然就要多吃點菇類,身在寶島真是好幸運~有各種香菇可以煮火鍋!既新鮮又便宜~

就這樣把各式丸類跟金針菇&新鮮香菇,秀珍菇,大腸頭&鴨血&甜玉米&白蘿蔔通通放進去,

滿滿一鍋好豐富~

再放些青菜,調一個自製的火鍋醬汁,我們不愛的沙茶醬這時被捨棄掉了~

來瓶好酒,吃紅肉配紅酒真是絕配!5個人一瓶剛剛好點到為止的微醺.....

就這樣吃吃喝喝,聊了一個下午,

午后3點是下午茶時間,Amo蛋糕這一個超好吃的啊~

表面是層甜而不膩的牛奶糖醬,很像森永牛奶糖的味道

白色輕乳酪慕絲底下是層有點類似餅乾與蛋糕之間的口感,每吃一口都覺得好幸福!

這時再拿出咖啡豆,煮上一壺香濃可口的咖啡,配上美味的蛋糕,

哎呀~真是個完美的下午茶~

輕鬆過著閒散的下午茶時間,一邊喝咖啡一邊閒聊,有趣的事講也講不完~

這天一早揉著惺忪的眼接到電話~甚麼?國王要贊助一隻波斯頓大龍蝦?

聽到龍蝦,我馬上醒過來!

國王問我:你會煮嗎?送你不會浪費了嗎?

我頭如搗蒜直點頭說道:會啊!我當然會煮啊!

(怎樣都要說服他把龍蝦送我!只有天知道,我根本沒煮過龍蝦!

但為了得到這隻龍蝦~豁出去了!怎樣都要說會~~)

再說我曾經在格友Vicky那裡,看過她在部落格裡無私公佈的獨門龍蝦料理,

我就來依樣畫葫蘆試煮看看,也許我有煮菜的天份也說不定!!

掛了電話,馬上興奮的打給小雪:有善心人士贊助龍蝦,我如果晚一點到就代表在等龍蝦快遞,

妳們就先去菜市場買菜吧~

拿到這隻龍蝦時,我真的有給牠嚇一跳,

牠真的很大,我們幾個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龍蝦!忍不住要幫牠拍特寫~

沒預料到的加菜-----龍蝦,讓我們為之興奮啊!幾個人圍在廚房跟龍蝦拍照~~

看大伙笑的合不攏嘴,就因為這隻龍蝦,不知道讓我們有多開心了~

本來是要照Vicky的方式烤龍蝦,但收到發現牠實在是太大了,烤箱放不進去!拿最大的鍋子煮才放的下,

我馬上想換做沙拉跟味增湯,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先放點薑片穿燙一下龍蝦,

等龍蝦熟了再用冰水泡著,等降溫了再用湯匙取出蝦肉~

熟透了的龍蝦用冰水泡過,我猜應該可以保持Q度.....

我拿著湯匙跟龍蝦殼奮戰,挖了好久才把蝦肉挖下來,

又拿冰箱裡現有的菜葉,蘋果跟茂谷柑切片切丁再稍為擺放一下,看起來果然就增色不少~~

好友看到我在幫蘋果雕花,她們一直笑:咦~看起來有像專業的水準喔~

我笑道:第一次煮龍蝦,不知道好不好吃,但至少要色香先誘人呀!

晚餐的龍蝦沙拉,就在下午茶之後輕鬆的氣氛中完成....

在穿燙過龍蝦之後,把頭取下,蝦腦的湯汁一起用大盤盛著,換個鍋繼續熬煮,

我從沒煮過味增湯,聽著矮皮的叮嚀:水滾了味增豆腐加下去,煮一下子讓味增的味道再入一點,

再灑上蔥花跟柴魚片~味道居然剛剛好,還沒加鹽就不可思議的鮮甜好喝.....

上桌了!用湯勺舀上龍蝦頭~真的很壯觀的大隻!

此時海鮮配白酒就更完美了!這瓶酒有甜甜的味道,

非常順口是我喜歡的口感,芬芳的果香很濃郁!

晚餐的餐後甜點是Amo荷蘭貴族手工千層蛋糕,一樣簡單的收服大伙的胃,吃飽飽喝甜甜的心也暖暖的~

晚餐吃到了一半,我忽然想起,趕緊打給國王謝謝他贊助的龍蝦,吃人嘴軟,要懂得感恩~~

姐妹們開心的對著話統另一端的國王高歌: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看來大家都吃得開心又好High,

姐妹們!下次有好料要再聚一聚喔!很開心有妳們可以一起分享好料!讓我覺得幸福久久快樂也久久~~




















201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