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幸福‧心之芳庭

2011103123:19

位於台中市郊,有個特別的景觀餐廳,"心之芳庭"已經慕名很久但卻一直沒時間來的地方,

難得偷得一日閒,約了好友就一起出門享樂吃好料去,

我們都是愛捻花惹草的人,既然自己沒有綠手指的才能,

就來參觀一下別人的心血結晶囉!

入園參觀200元可以折抵消費,園內最低消費120元,

鍛造鐵門外有個貼心的服務生,迎人的笑臉歡迎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

心之芳庭位在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旁,

走入園內是一條約會小徑,兩旁花木扶疏,映著綠意盎然的湖水,整個心情讓人開朗了起來~

這是一個以愛為名的園區,當然約會小徑也就有愛的標語囉^^

瞧!這紅通通的心多讓人難以轉移目光呀!是呀~也只有愛才是最值得人歌頌的了!

約會小徑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親親我的家"

心之芳庭裡餐廳有兩個,"親親我的家" & "小南法"

它們是兩個女生共同打造的景觀花園餐廳,據說是新社薰衣草森林的姐妹餐廳,

還好我們在非假日的前一天訂好位了,就這樣滿心期待來到這裡,

"親親我的家"假日只供餐給情侶,平日開放給非情侶入內點餐,大家要去可得注意一下囉~

不過老實說沒訂位還真的是沒得吃ㄋ~~

親親我的家外觀是個梯狀的建築,蠻特殊的~熱鬧繽紛的花園為它添色幾分!

我喜歡濃密的綠色花園造景,這是需要一點時間的,而親親我的家只開放給用餐的客人入內,

我們是在小南法用餐就沒辦法進去了~


這裡的野薔薇開的正美好,前陣子正想為自己的花園添購這種野薔薇,

但是考慮到我的空中花園已經被我種滿各種花草只好作罷,就讓我跟嬌美的花兒留個影吧~



一進入"親親我的家"就看到一個小巧的角落,種了許多小花,

從一入園內不斷看到花匠一直在花園裡忙著,補土補花的好不忙碌,

要照顧這樣的花園應該費了不少心力,才能有這麼美麗的榮景....

親親我的家走廊上是戶外用餐區,也擺設了各種小巧可愛的花木,每個空間都極具巧思,



看著花花草草讓人心情好舒暢,我們在這小角落轉來轉去欣賞著~

牆上的愛的叮嚀是告知大伙,要進入室內用餐要給服務生帶位喔!可別自己闖進去~~

心之芳庭外面,遠遠的可以眺望到台中市郊的群山綠野喔!

"親親我的家"旁邊緊鄰著"香草舖子",裡面兜售著各種香草產品,



香草舖子外面有3個幸福小郵箱,妳想寄哪一個呢?

走進香草舖子,香味立刻撲鼻而來的香氛,

薰衣草驅蟲膏,肥皂,精油護手霜,乳液....種類繁多,看得我眼花撩亂~~

薰衣草的香味,在室內飄散了起來,那令人抒緩心情的氣味,吸引喜愛這類香氛的人們前來.....


花園裡的綠意讓人忍不住要親近,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大大的推薦過,

總覺得那時看照片樹影還不夠,想要看美麗的花園得再等一等,

果然今年來時一片綠意盎然,高大的樹環繞處處是取景的好地方~

穿越讓人處處美不勝收的花園, 來到位於最裡面的小南法,我們有點興奮~

這裡的建築真的有法國鄉村的味道~

小南法的室內的陳設,我只拍了兩張,因為心心念念只想趕緊吃飽出門去逛花園~~

窗外是露天咖啡座,也擠了不少人.....

我們來到時是非假日的11點半,室內人比較少,

沒想到一到中午,客人陸續進場,還真有點吵吵鬧鬧起來~

我跟好友一致認為:還好我們挑非假日來,不然花園廣場上擠滿人潮時,大概很難拍到好照片了~~ 

接著上菜囉~

新鮮的沙拉配上香甜可口的優格醬,濃郁香滑順口又清爽沒有負擔,是我們一致認為好吃的餐前菜, 

我的麵包烤的很酥,有今年年初在法國旅行吃的麵包一樣的嚼勁,又讓我想起那時歡樂的光陰了!

濃湯也濃郁可口~

好友點的焗烤義大利麵,看起來可口美味,但味道沒有我推薦的"法蔓"來的經典好吃~~

我點的牛排,看來我似乎很愛吃牛排呀~

都是媽咪從小寵壞我的胃了,有牛排一定不會選其他主食......

牛排6分熟,肉質鮮甜美味,醬汁是黑椒佐迷迭香&磨碎的檸檬葉,風味特殊特很討好我的味蕾,

飯後,下午茶就來杯酸酸甜甜的草莓茶,最近是我的結帳日,每到月底焦頭爛額的日子,

再忙也要丟開俗事,給自己一個甜甜蜜蜜的時光!

飯後我們迫不及待去逛花園了,這是小南法的戶外用餐區,令人真想在這裡坐下來享用美妙的一餐

沿著小徑往前走,爬滿藤蔓玫瑰的chochoco有法國南部的鄉村小屋外觀,

裡面販賣著巧克力,愛吃巧克力的人別錯過喔!

古典的燭燈跟粉色玫瑰,置身在這些花花草草裡,

偶爾花香飄搖過來!真的是個很適合約會又浪漫的地方呢!

迎風陣陣的,剔透的窗上映照著花園的美景綠意,

這個角落有長椅,是很多人都愛的角落,一直有情侶在這裡談心,

好不容易遇到有空位,怎麼看都是個詩意得讓人喜歡的角落!

這裡的玫瑰花都養的很高大,攀爬的能力也很好,活像爬山虎一樣的長到屋頂上了~

不知道園丁們是用甚麼秘方讓它們長得這麼健壯呢?我也好想讓我家的玫瑰花長這麼好!

我跟好友兩個一直待在這裡吹著風躲躲太陽聊聊天,是個謐靜優美的角落~

多希望我也有這樣的花園!未來我要努力把我的空中花園改造一下~

花木圍繞在四週,處處都可以發現美麗的角落

用溫暖的木黃色系為外觀,給人很溫馨感受的一間房舍,

是一間充滿童話風情的小木屋,令人迫不及待的想進去感受!

不知名的紫色小花,綻放的恣意,一走近就感受到滿滿的紫色幸福,

一趟下午約會,令人心曠神怡,在這裡感受到許多迷人的溫暖魅力,
幸福的小屋、幸福的花圃....等等,還有那令人迷戀的紫色薰衣草,
這裡的一切,就像一個愛與幸福的莊園真實呈現!

進到屋內,有股巧克力香氣瀰漫在小屋裡,

架上展示著各種巧克力,價格也都合理公道,喜歡的話可以帶個小禮物回家喔!

逛完了巧克力販賣部再轉出來,黃色的瑪格麗特跟藍紫色蝴蝶花迎風招搖,

看見一隻大黃蜂飛來飛去好不忙碌,我輕巧的躲開了~~

緊鄰chochoco的是有個小風車屋頂的"小甜心"

故名思議還真是摸不清它葫蘆裡賣啥ㄋ,走近一瞧才發現人手一杯冰淇淋,

原來是賣冰淇淋的地方,戶外一叢叢白色天使花,開的濃密茂盛吸引著蝴蝶翩然起舞,

小甜心窗上擺個甜蜜蜜不償命的小童kiss,真的是很可愛,

讓人看了忍不住要發自內心的微笑起來,

午后有點溽暑的味道,太陽的熱力開始感染了廣場上的人們,紛紛躲到陽傘下了,

有甚麼可以比在這樣花園裡,

一邊啜飲花草茶一邊跟三五好友談天說笑,或是情人間的愛語呢喃更愜意的呢?

噴水池裡閃爍著硬幣的光芒,原來還有情人們對著它許願呢!

我相信愛是一種信仰,有了它會帶人到天涯海角....

這裡也看到老外穿梭在其間,看來是個響噹噹的地方呢!

就像走入法國某個風情小鎮般,這個市集廣場,有著一面大大的歐風牆面,

相當的吸睛,也是攝影者絕不會錯過的畫面角度~~







嬌艷的玫瑰與紫得迷離的薰衣草在不同的角落綻放, 在這裡隨處可以感受到那抹紫給人的幸福感受

斑駁的牆與古木門在加個長椅,又是一個人們休憩的好角落!

我看到好多人帶著相機來外拍,都是重裝備等級的~~

廣場外的有個小市集,販賣多種小吃,吃完了正餐有許多人開始喝下午茶了~

人潮一樣是絡繹不絕的樣子~

午後的天氣有點詭譎多變,一下子烏雲飄來,一下子陽光乍現,是很適合拍照的好天氣!


就這樣在美麗的廣場旁吃著薰衣草冰淇淋,

炎熱的天氣讓我們吃的速度趕不上融化的速度,

快快的囫圇吞棗似的馬上吃完,但濃郁芬芳的薰衣草香氣,

還滿頰留香的停留在嘴裡,好想再來一支呀~

火傘高張的晴空下,看著眼前的景色,大家都不怕曬了~


陽光燦爛的的天空,從遠處傳來一陣樂音,原來市集廣場上有即興演奏~~

兩位演奏著小提琴與長笛,曲目大多是耳熟能詳的音樂,

有流行的也有古典音樂,讓市井小民也能聆聽到!眼前的情侶聽得如癡如醉呢~

聽到音樂原本空無一人的廣場,開始慢慢聚攏了人潮,一場歡樂的饗宴開始了!




紫色的小花特別的搶鏡頭,只是不知道這是甚麼花?哪位大大可以告訴我呢?

不說這裡在台中,還真會誤以為在國外的小市集呢!





相約之井,也是個愛拍照的人不會錯過的地方,我等了好久才等到人潮散去~~

花園裡種類眾多,黃澄澄的黃蟬花開的很奔放~

小木屋外爬滿了金銀花, 花香襲人

走到慶典區外,是一面情定之牆,愛之匙掛滿了整個牆面,

我想來這裡約會的情侶一定有著無比般的幸福感受!

"一起走過每個春夏秋冬"&"永遠在一起"......,表露無遺又真誠直接,愛的告白多麼讓人心動~

延續薰衣草森林帶給人們的濃濃幸福味,
"心之芳庭"不止是情人們約會的好去處,慶典區更是讓新人們結訂終身的難忘之地,
不過這個地方沒有開放給遊客進入,只開放給預約婚禮的新人們,慶典區內在一片草坪中,還有一座充滿祝福的「證婚亭」

簡約大方的白色教堂是情人情定終身的地方, 浪漫婚禮何必遠從國外求呢?

嚮往莊園婚禮的新人們有心動了嗎? 

在台中由兩個女生一步一步拼湊而成的夢幻婚禮場所,

等著每一對想要感受浪漫的佳侶們,來開啟這一扇幸福的大門~

教堂附近還有一個超夢幻的白色鋼琴,我也來個即興表演,像不像個專業的演奏者呢?




環顧整個園區,其實佔地不算很寬廣,
但每一棟都有特色,而且花圃造景精心裝置,就像個小型的歐洲森林莊園一樣,
許多可愛夢幻的小屋林立其中,你想要來場浪漫的約會了嗎?預約幸福就等著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