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念就像長河

2010062921:23

 

前陣子忽然夢見妳,
久違了的幸福笑靨近的真實的讓人想哭泣,
才伸手要擁抱妳,轉眼醒在黑夜裡,
摸摸臉頰眼淚是溫熱的,
而窗外是冰冷的雨聲.....
妳飄然遠去的時間,
至今已經十多年了,
對妳的懸念就像長河,
妳離開的時間有多久遠,
思念就有多悠長,
我一直沒忘記,
妳走的那一夜,我夢見妳,
夢裡妳病的很沉疴,
我去醫院探望妳,
看著我清瘦的臉,
摸摸我的頭,妳的淚就滑了下來,
原來一直對我很嚴苛的妳,
是一直這麼的愛護著我,

一直不停擔心著到外地讀書的我,
只可惜當時我並不明瞭....
也許潛意識裡,我已經開始想妳了.....
也許這個夢境,是妳在人間旅行的最後一站,
已經到了不得不說再見的時刻,
妳乍然的出現,只是來對我揮手告別....
清晨醒來,我對蚊子說:我夢見妳了~
她打了個寒顫,接著媽媽就來電話說:
妳已經踏上另一個旅途了,
掛掉電話,失了魂似的回宿舍整理包包,
披星戴月地搭夜車趕回家,
再多的眼淚,也洗不清我心中的後悔,
我想妳應該有感受到,
所以常常還會入到我夢裡,
夢中常常是溫暖的意象,
像似飛翔的美夢,
我總是喜極而泣地悠悠轉醒,
清醒後又常難過地無法自己,

我知道這是不對的,

我對妳的懸念只會引得妳牽掛,無法放心遠行...
就像現在我還感受得到,
妳給的愛是那麼的多.....
有時我會想,有朝一日,
當我踏上另一個永生的旅程,
會不會有人像我一樣,還心心念念想念著?
不管時日的推移有多久遠,都不曾改變?